氣象模式預測「中秋有颱風可能」 專家曝連假天氣2觀察重點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中秋3天連假將至,氣象專家賈新興指出,中秋連假前2天(29日到30日)天氣不甚理想,有二大觀察重點,包括南海及菲律賓一帶熱帶擾動發展趨勢,及北方冷空氣影響,不過後期預報不確定高。氣象專家彭啟明和吳聖宇指出,氣象模式確實有預測中秋出颱風可能性,但僅是眾多預報之一,仍待熱帶擾動生成後續關注。

▲▼中秋連假天氣需關注熱帶系統和北方冷空氣影響。(圖/賈新興)

▲中秋連假天氣需關注熱帶系統和北方冷空氣影響。(圖/賈新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中秋假期天氣關鍵,氣象專家賈新興表示,根據目前最新資料顯示,中秋連假天氣有二大觀察重點,包括南海及菲律賓一帶熱帶擾動發展趨勢,以及北方冷空氣影響的狀況。

賈新興指出,目前看來,9月29日到30日天氣不甚理想,需要再觀察幾天,後期預報不確定性略高,要留意最新的預報資訊。

氣象達人彭啟明與天氣風險公司資深天氣分析師吳聖宇則指出,許多人都在關心中秋節是否會受到颱風的影響?在上次節目中,曾提到平穩一段時間之後,可能在9月下旬出現颱風發展機會。目前的氣象模式確實有預測出颱風的可能性,但這只是眾多預報中的其一,實際的影響仍需待颱風前身的前身,也就是熱帶擾動生成後,才能較準確的評估。

彭啟明與吳聖宇表示,在還沒有系統生成時,每天模式變動度其實非常大,所以目前還無法確定中秋連假的天氣,大家可以保持關注熱帶系統的發展情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