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科技新尖兵育成 竹市府攜手陽明交大推「AI職訓班」

▲陳永富(右2)副校長頒發結訓證書。(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陳永富(右2)副校長頒發結訓證書。(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振道記者蔡文綺/新竹報導

培育半導體產業跨領域職能人才!新竹市政府攜手陽明交通大學首度辦理「AI與應用電子班」職前訓練,包括半導體、AI與數據分析、實作專題實驗共計409小時專業課程,第1期於昨(21)日結訓,新竹市長高虹安表示,每位學員們經過近3個月的磨練,蛻變成為科技產業新尖兵,而第2期職訓班也已於9月4日開班,期藉由完整的職業訓練,培養跨域人才就業即戰力。

高虹安指出,新竹市為高科技產業發展重地,與半導體產業密不可分,為提供想嘗試跨入科技業的勞工朋友一個就職機會,市府與陽明交大攜手辦理「AI與應用電子班」,透過高品質訓練,與企業產生在地連結,產官學協力培育具有跨領域職能的人才,相信學員們結訓後赴職場就業一定會有相當亮眼的成績。

陽明交大副校長陳永富於結訓典禮表示,陽明交大除培養業界頂尖工程師,更善盡社會責任,加強與在地連結,此次課程目標培育中階人才,讓原本不同領域的人可以跨到半導體科技領域、提升薪水待遇,特別結合企業網絡,課程中邀請力積電、環球晶圓、久元電子、鼎元光電、中強光電等科技大廠,辦理企業職缺說明會,提供學員與企業互動平台,提高媒合機會,盼能成為業界與地方永續發展的推手。

勞工處長黃錦源表示,「AI與應用電子班」課程包含半導體、電子電路、AI與數據分析等內容,並結合全天教授及助教線上一對一輔導、課程錄影課後複習等輔導措施,加上一對一履歷修訂、面試準備及職涯討論等就業工具加乘,訓練期間已有學員獲台達電、工研院等單位錄用,祝福學員們皆能順利就職。

目前正在應徵某外商工程師職位的潘同學說,職訓班課程對謀職有非常大的幫助,不論是師資和課程內容皆具有品質保證,且待遇相較以往工作大幅增加,而面試官獲悉潘同學正在參加職訓班課程,針對他積極跨域轉型的心態也給予高度正向評價。

勞工處表示,市府積極輔導勞工就業,明年將會持續辦理科技資訊類職業訓練,提供想進入科技業的勞工朋友們跨域轉型或進修的資源,協助更多民眾找到人生的方向,歡迎有意參與的市民朋友洽詢,或關注勞工處及台灣就業通網站最新訊息,踴躍把握機會邁入理想職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