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院高層同意陳吉仲請辭關鍵 未來再遇缺蛋恐難調節需求

▲▼陳吉仲出席金農獎頒獎前聯訪 鞠躬離場。(圖/記者屠惠剛攝)

▲農業部前部長陳吉仲。(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農業部前部長陳吉仲日前因進口蛋爭議請辭獲准。事實上,在進口蛋紛擾期間,陳吉仲確實多次表達辭意,但黨內在此事上意見分歧,一方擔心成為破口殃及選情,另一方主張據理力爭,以避免後續在市場供應上,遭不理性獵巫。但是,最終讓府院高層同意陳吉仲請辭的關鍵,在於陳吉仲認為,在野黨再攻擊下去,恐影響未來雞蛋進口的調節需求,而自己也身心俱疲。

就「短期進口雞蛋措施」本身,執政高層認為,陳吉仲確實解決蛋源不足,以及平抑蛋價的任務,而且評估國民黨立委過去在疫情期間,多次強攻疫苗議題,最初污名化AZ疫苗,導致後來民眾產生不敢打的社會紛亂。

因此,在雞蛋進口的議題上,在氣候變遷之下,北回歸線以北國家幾乎都面臨禽流感、蛋雞生產短缺問題,未來在生產模式沒有調整妥適前,仍可能會遇到供給問題;所以,府院高層在執政立場上認為,必須做好政策說明,不僅是為了這次,而是未來不論哪一個執政團隊,都有機會面對的雞蛋進口調節需求的問題。

不過,也不可諱言地,民進黨內也有一方抱持不同的立場,認為在野陣營就是看準陳吉仲的仇恨值,他是非常鮮明的攻擊對象,先將他擊垮之後,後續再進一步追打新系背景的中央畜產會董事長林聰賢,進而強攻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勢必要在適切時間點止血,避免讓此議題真的成為選戰破口。

但是,真正讓執政的府院高層點頭,讓陳吉仲摘下烏紗帽的關鍵,還是陳吉仲在請辭過程中表示,在野黨的非理性攻擊、仇恨操作,已經傷害到產業跟人民,甚至會影響未來進口的調節需求,而且在歷經這段期間政策辯護與討論下都未果,自己也身心俱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