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館斜槓賣「藥膳餐飲」意外爆紅 業者停業一天籲網友:冷靜

▲鄭州東濟堂中醫館內的食養廚房意外爆紅,連帶出現一些亂象。(圖/翻攝極目新聞)

▲鄭州東濟堂中醫館內的食養廚房意外爆紅,連帶出現一些亂象。(圖/翻攝極目新聞,下同)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河南鄭州一間名為東濟堂的中醫館曾以「藥香」在鄰里間頗為知名,不過,近期卻意外因館內的「食養廚房」在網路爆紅,不僅吸引部分網友前來朝聖,也有一些業內人士和商業人士前來「取經」,導致尋醫問藥的患者及嚐鮮食客混雜在一起,甚至連店門口馬路上車輛都停到三排之多,讓業者十分困擾。

▲鄭州東濟堂中醫館內的食養廚房意外爆紅,連帶出現一些亂象。(圖/翻攝極目新聞)

《極目新聞》報導,面對突如其來的流量,中藥館想方設法地想要改變「混亂」,「我們幾乎每天都在整改,希望讓每個人來過以後都有好的感受。」在中醫館創辦人李嘉慧心裡,中藥館是一個強大的能量場。她甚至提醒前來參觀的商業人士,「不要跟風。」

走進東濟堂,左邊是中醫館的掛號服務台,右邊的門則是食養廚房,四張小圓桌外,還有一長條賣貨區。用餐高峰時,人群大多集中在這個空間內,排隊買酸梅湯的、排隊點餐的、挑選糕點後排隊結帳的都有。工作人員只好拿著喇叭,提醒顧客有序點餐。

▲鄭州東濟堂中醫館內的食養廚房意外爆紅,連帶出現一些亂象。(圖/翻攝極目新聞)

除了絡繹不絕的本地體驗者和網友外,還有不少來自大江南北的商業人士及食養愛好者。陳女士是一名生態供應鏈企業的決策者,當她看到食養廚房走紅後,便想來取經一下廚房的運營模式。

陳女士表示,用餐現場的混亂秩序也讓她有些失望,不過現場的中醫藥文化氛圍讓她感到震撼,「館內有一個專門的讀書區,全是關於中醫藥文化的經典書籍,我能從這些書以及整個館的設計中領略到創辦人先進的理念。」

李嘉慧稱,她曾是一名西醫,轉攻中醫後,於2014年創辦東濟堂中醫館,初衷是想讓「中醫生活」走進千家萬戶,「創辦食養廚房,是建立在患者有需求的基礎上,不少年輕的寶爸寶媽不會做飯,他們能從中醫館開設的課堂學習如何做飯。」

突如其來的流量讓李嘉慧覺得不可思議,她也並不在乎流量,「我們關注的是到底影響了多少人,中醫館就像是一個強大的能量場,如果說更多的人留不下來,說明我們做得不夠好。」

對於近期館內外出現的混亂,李嘉慧決定18日食養廚房歇業一天,希望館內工作人員休息,也給網友們冷靜的時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