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骨塔詐騙再扒皮!詐團2年撈上億豪車代步 泡麵藏錢躲查扣

記者陸運陞/新北報導

新北市52歲郭姓女子,在三重地區開設空殼公司後,並以公司名義夥同16名成員,以大量收購靈骨塔名義,針對年紀較長,曾遭騙購買靈骨塔的民眾再扒層皮,中和警方獲報,前往三重各處查緝,查扣現金1億3463萬元。為了逃避查扣,嫌犯還將現金藏匿於泡麵、房屋木質夾層內。

▲郭女成立空殼公司,以靈骨塔詐騙2年獲利上億。(圖/記者陸運陞翻攝)

▲警方前往郭女等人住處搜索,查獲不法獲利現金1億3千多萬。(圖/記者陸運陞翻攝)

據了解,郭女等人曾有殯葬業背景,2年前成立殯葬相關公司,取得曾遭騙購買靈骨塔的民眾名單時,向他們表示將大量收購,可藉此次獲利,但推說必須附加骨灰罈或其他相關物品,公司才願大量購買。另一夥人就趁機向被害民眾銷售,等待民眾上當購買後,郭女等人則不斷推拖,最後失聯不願回覆。

▲郭女成立空殼公司,以靈骨塔詐騙2年獲利上億。(圖/記者陸運陞翻攝)

▲警方將郭女等人移送新北地檢署,11人遭聲請羈押獲准。(圖/記者陸運陞翻攝)

民眾發現上當後,紛紛報警處理,警方清查,受害民眾竟高達60多人,警方循線在新北市三重區集賢路一帶22處,查扣現金1億3,400餘萬元、金塊、外幣、車輛(保時捷、賓士等)及不動產15筆等,另扣得手機、電腦、教戰守則等證物。在查扣過程中,郭女等人擔心不法所得遭扣,竟然將錢以泡麵包裝偽裝,或藏在裝潢夾層中。

警方表示,接獲新北地檢署檢察官指揮偵辦,成立專案小組啟動偵查,發現部分被害人遭騙金額達5千5百多萬元,上週三(13日)持拘票拘提郭女與其他共犯共17名,訊後,警方依組織犯罪防制條例、刑法詐欺及洗錢防制法罪嫌移請新北地檢偵辦,並有11人遭聲請羈押獲准。

▲郭女成立空殼公司,以靈骨塔詐騙2年獲利上億。(圖/記者陸運陞翻攝)

▲詐團成員代步的進口轎車,也都遭到警方查扣。(圖/記者陸運陞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