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睹父母被惡鄰砍死!小兄弟爺奶願當監護人 將轉學離開傷心地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高雄市一名吳姓男子認為樓上一家四口長期發出噪音,日前持刀砍殺屋主羅姓夫妻,兩人當場死亡,兩名分別只有6歲和7歲的幼子則目睹父母遇害經過,一夕之間成為孤兒,原本活潑的小兄弟,更是變得沉默無言。社會局透露,爺爺奶奶決定當小兄弟的監護人,待公祭結束後,兩兄弟將轉學到縣市,和爺爺奶奶同住;另外,先前有慈善家表達願捐助兩兄弟到大學畢業,家屬也表達感謝,目前仍在討論捐款方式和細節。

▲▼長期被小孩吵到受不了!高雄男上樓砍死鄰居夫妻。(圖/記者吳世龍翻攝)

▲高雄男上樓砍殺鄰居夫妻,兩名男童目睹父母被砍死。(圖/記者吳世龍翻攝)

這起命案發生在15日上午7點52分,住在13樓的吳姓兇嫌認為樓上的羅家長期發出噪音,持刀上樓進門,分別在羅家客廳砍殺羅妻的手臂、腰腹4刀,接著又到臥室,朝正在睡覺的羅男往手臂、左胸、腹部狂砍7刀,兩人當場死亡。

▲▼高雄夫妻遭鄰居砍死相驗。(圖/記者吳世龍攝)

▲家屬不忍小兄弟失去雙親,爺爺奶奶決定當孩子的監護人。(圖/記者吳世龍攝)

由於2名男童是唯一目擊證人,社會局聯繫心理師,以協助男童做過2次心理諮商;另外,檢察官考量他們的心理狀況,決定不以傳訊方式製作筆錄,改由社會局安排專業醫療團隊(精神科醫師、心理師)協助詢訊問,預計在下周進行,並做證詞可信度與創傷等鑑定,以鞏固孩子們的證詞,同時維護孩子的權益。

雖然外公、外婆是這對小兄弟每天都會見到的親人,不過家屬經過討論後,男童的爺爺、奶奶主動表示願當監護人,希望能撫養小兄弟健康長大。由於男童的爺爺、奶奶住在外縣市,教育局已向該地縣政府確認轉學程序,待一切連繫完備,小兄弟就能轉學,和爺爺奶奶同住。

▲(打碼)13樓吳姓鄰居自認不滿羅家太吵,今天上午持刀砍殺羅姓夫妻。(圖/記者吳世龍攝)

▲小兄弟將和爺爺奶奶移居外縣市,遠離高雄傷心地。(圖/記者吳世龍攝)

先前有一位慈善家透過社會局表達捐款意願,願捐助兩名孩童到大學畢業。對此,家屬也表達非常感謝,目前還由慈善家決定捐款方式,是否一次捐助或每年捐款。據了解,這位慈善家是資助社會福利多年的高雄人,過去高雄氣爆、城中城火警都曾捐助過善款。

有不少民眾進線詢問想額捐款,社會局表示,可捐贈至「高雄市政府社會局社會救助金專戶」,並指定捐助給「羅氏兄弟」,這筆善款就會專款專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