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時10天!巨大馬戲棚、鷹架舞台點亮北市 文博會開幕晚會搶先看

▲▼空總「舊辦公大樓」及「戰情大樓」施工鷹架,將華麗變身為科技藝術裝「Working_in_progress_X_鷹架GPU」。(圖/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提供)

▲空總「舊辦公大樓」及「戰情大樓」施工鷹架,將華麗變身為科技藝術裝置。(圖/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提供)

記者林育綾/台北報導

「2023臺灣文博會」開幕晚會將於今(21)日晚間7點,在空總「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C-LAB)」舉行,意味著台北將有巨型雙馬戲篷、鷹架變身的科技藝術舞台,未來連續10天點亮市中心;晚會將在「Working in Progress X 鷹架GPU」作品前展開,活動免費入場,藉由光影、科技、表演,搭配夢幻馬戲篷,搶先感受文博會魅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除此之外,還有巨型雙馬戲篷首度合體,連續10天帶來夢幻演出。(圖/文化部提供)

「2023臺灣文博會」將於9/22~10/1舉行,而21日晚間的開幕晚會演出,由國家文藝獎舞蹈類得主古名伸擔綱編舞總導演、馮建彰為視覺影音統籌設計、時尚服裝設計師許艷玲擔任造型設計,共同打造「表演藝術x科技影音x時尚潮流」開場。

其中馮建彰團隊,將施工鷹架變身為「Working in Progress X 鷹架GPU」,成為一個具有未來科幻感、超大型實體與數位裝置藝術作品,將過去空軍的古蹟大樓,化身為一座可與未來對話的超大型運算GPU。文博會9/22-10/1期間,每天晚間5點半~8點將輪流播映光影沈浸式演出。

▼影/ 「2023臺灣文博會」開幕晚會(彩排)搶先看:

而開幕晚會中,舞台上12位舞者將透過肢體,展現多層次的分裂與交融;音樂創作更融合過往空軍戰情「空襲警報」聲響;工地鷹架樣貌轉換成敲擊節奏;服裝打破制式概念,以外太空異型呈現一片片的螢幕,藉由燈光、色彩不斷撒落在舞者身上。

舞台後方的「戰情大樓」,則如同宇宙未來的GPU,強光閃爍、色彩變化,運算未來的核心載體與表演者共創超現實的未來科幻感,象徵著空總正邁向多重未來的新想像。

在重節奏的打開空總聲光秀後,緊接著由「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與日本藝術家髙橋匡太 TAKAHASHI Kyota合作,聯手展現點亮空總的夢幻世界,藉由舞者穿戴充滿魔力色彩、會發光的雲形圈圈(KIRARA RING),搭配巨大且魔幻的馬戲篷等夢幻流動畫面,還有可愛精靈的精彩表演,一起點亮空總,迎接「2023臺灣文博會」盛大開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