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者錯標蛋效期、違規「混蛋」 綠委開砲食藥署:讓人民安心買蛋!

土耳其雞蛋違規。(圖/食藥署提供)

▲進口蛋爭議多。(圖/食藥署提供)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進口蛋爭議波及食安問題,傳出有業者違規將進口液蛋混入國產液蛋,供應學童營養午餐。對此,民進黨立委林淑芬20日三問食藥署,有無對進口蛋進行管理配套措施?有對各業者輔導和加強稽查嗎?有針對上架殼蛋、加工後的加工蛋、液蛋進行後市場稽查嗎?她喊話,政府應讓人民可以安心無虞的購買蛋品,讓家長放心孩子在校園的食品安全。

對於進口蛋爭議,林淑芬表示,這陣子進口蛋事件沸沸揚揚,甚至出現業者將效期標示錯誤,造成消費者人心惶惶。

林淑芬質疑,但早在農業部透過中央畜產會購買1.45億顆進口蛋時,食藥署有沒有針對如此大量的進口蛋進行管理配套措施呢?在大量進口蛋發配給各業者進行標示和加工時,食藥署有對各業者輔導和加強稽查嗎?在專案進口蛋品流入市面後,食藥署有針對上架殼蛋、加工後的加工蛋、液蛋進行後市場稽查嗎?

林淑芬表示,自己去文詢問食藥署,今年初至今是否有針對專案進口蛋品進行後市場稽查,食藥署至今仍未回覆。政府確實應要求各業者落實上架殼蛋、液蛋或是各類加工食品符合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的規範,讓人民可以安心無虞的購買蛋品,讓家長放心孩子在校園的食品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