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吉仲請辭!屏東雙親贊成 父不捨孝順兒:都在替我還債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農業部長陳吉仲請辭獲准,位在屏東縣萬丹鄉的雙親今(20)日表示,吉仲請辭前有先跟和家裡連絡,他鼓勵吉仲辭職,休息一下,回學校當老師,「這是父母親最簡單的願望」。

▲陳吉仲的父親陳正雄受訪             。(圖/民眾提供)

▲陳吉仲的父親陳正雄受訪 。(圖/民眾提供)

陳吉仲的爸爸陳正雄說,吉仲從小就很吃苦,放學後就主動到田裡幫忙農務,心又軟、憨直,不會像人犴訐,單純、惜情,「不顧自己,但去顧別人」,學生時代雖沒什麼錢,但同學生活遇到困難,他就想辦法去幫忙。

陳吉仲的父親說,當年的口蹄疫情,家裡賠了很多錢,吉仲很孝順,教書所賺得錢,都替他在還債務,「現在沒有在養了」。

從美國回來,被政府延攬到農委會工作,迄今已7年半,這段期間,遇有災害,忙著勘災、補助、救濟,要將農民作物受損降到最低程度,忙得沒時間休息。陳母說,看到吉仲這麼辛苦「早就叫他不要做了,他說『長官不放人,也沒辦法』」。

陳父指出,吉仲上任部長,他有上台北觀禮;這次為了巴西進口雞蛋,受到很大批評,「聽了很難過,不捨他被罵,覺得很委屈」,請辭後回學校教書,也正好可以顧好身體,休息一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