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宿遷颳強龍捲風致5死4重傷 137戶房屋直接倒塌毀損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江蘇宿遷大興鎮及經濟開發區南部一帶昨(19)日下午突然颳起強龍捲風,造成嚴重災情。事後統計,這起意外災害已造成5人死亡、4人重傷,受災人口達5512人,1646戶房屋受損,其中,137戶房屋倒塌,農作物41.8公頃毀損,臨時轉移安置405人,2000餘平方公尺豬舍部分牆體倒塌、頂部塌陷。

▲江蘇宿遷遇龍捲風災情致5死4重傷。(圖/翻攝微博)

▲江蘇宿遷遇龍捲風災情致5死4重傷。(圖/翻攝微博,下同)

《央廣網》報導,9月19日下午5時許,江蘇省宿遷經濟技術開發區南蔡鄉發生龍捲風災害,有人員受傷。宿遷市氣象部門相關工作人員表示,惡劣天氣為強對流天氣,江蘇省氣象台相關負責人則透露,宿遷確實發生了龍捲風災害。

▲江蘇宿遷遇龍捲風災情致5死4重傷。(圖/翻攝微博)

根據現場民眾拍下的影片顯示,龍捲風由遠而近,夾帶著飄在空中的磚瓦碎片等物體,同時,隨著龍捲風侵入住宅區,部分電線被扯斷發出陣陣閃光,相當駭人。

▲江蘇宿遷遇龍捲風災情致5死4重傷。(圖/翻攝微博)

專家分析,這次發生在宿遷的龍捲風等級為EF2級(中等強度),根據大陸《龍捲強度等級》顯示,以龍捲發生時近地面陣風風速最大值為指標,強度分為四個等級,「一級龍捲對應EF0及以下,二級龍捲對應EF1,三級龍捲對應EF2和EF3,四級龍捲對應EF4和EF5。等級越高,破壞性越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