擋人財路?她曝陳吉仲被逼下台原因 直言就是「這群人」眼中釘

▲▼陳吉仲出席金農獎頒獎 致詞哽咽 。(圖/記者屠惠剛攝)

▲農業部長陳吉仲。(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進口蛋爭議不斷,農業部長陳吉仲、中央畜產會董事長林聰賢昨(19日)晚雙雙宣布請辭,民進黨立委林楚茵20日表示,昨晚陳吉仲還是辭去農業部部長,今天國民黨團又開記者會罵他落跑不負責,「對比前兩天才大力抨擊、要他下台負責,完全自打嘴巴、神也是你鬼也是你!」

對於相關爭議,林楚茵指出,為何在野黨要一直攻擊陳吉仲?一語道破,就是因為堵了藍白親中的路!這幾年中國屢次無預警禁止台灣農產品輸入,像是芒果、石斑魚或鳳梨釋迦,結果呢?陳吉仲很快就找到替代市場,更讓農產品外銷降低中國依賴、擴大國際市場,擺脫農產銷中的「養套殺」詭計。

林楚茵表示,這次雞蛋事件,陳吉仲屢次親上火線回應,更指示農業部製作至少40張圖卡說明解釋,展現強大的政策溝通能力跟毅力,陳吉仲能為農產品找外銷活路、又挺身力抗謠言,對「藍白紅」來說根本眼中釘、肉中刺,當然要趕快除掉,奉勸在野黨回歸理性問政。

對於陳吉仲請辭背後是否有派系角力?民進黨立委洪申翰則表示,兩天前就說過,陳吉仲絕對是願意負責任跟承擔的部長,並不是只有在這件事情上,這一直以來就是他的風格,政務官為政策負責這句話天經地義,不需要做太多揣測。

對於陳吉仲昨日拜會黨團,洪申翰表示,昨天陳吉仲跟黨團報告的內容,就是把進口蛋從頭到尾過程報告清楚,把所有可以檢討跟改善的地方一一說明。

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指出,昨天有5至6位黨籍立委在現場,因為禮拜五要專案報告,不只是農業部、衛福部還有行政院副院長等,星期四整個報告案要在行政院會通過,這樣才有一致性,昨天請辭,黨團也是到傍晚才知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