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便摔死也敢爬山嗎?南韓國家公園貼「摔死遺體照」 登山客嚇壞

▲▼南韓雪嶽山國立公園貼出的告示牌使用死者照片,嚇壞眾人。(圖/翻攝自월간산)

▲南韓雪嶽山國立公園貼出的告示牌使用死者照片,嚇壞眾人。(圖/翻攝自월간산)

記者羅翊宬/編譯

好奇心往往是導致人類死亡的最大敵人,若管制區貼上「禁止進入」的告示,總還會有人願意親身嘗試。在南韓,雪嶽山國立公園就用一種特殊的方法,警告民眾切勿從通道口登山,然而告示牌竟然貼出死者的遺照,且未以馬賽克處理,因此引發爭議。

根據韓媒《朝鮮日報》,雪嶽山國立公園事務所為了管制土王城瀑布鄰近的登山通道,竟然到處貼上一模一樣的告示看板,一再警告登山客該區間路段禁止進入,然而告示板上竟然貼出失足墜落慘死民眾的遺體照,且毫無馬賽克處理,嚇壞許多人,雖然警示意味濃厚,卻引發爭議。

首先,告示牌上紅標處寫道,「等等!即便是這樣,您仍執意往前行嗎?」,接著再以黑色字體表示,「目前該路段禁止進入,每年不斷發生各種事故,是一個非常危險的地方」、「以生命作為擔保的登山,只會為你自己的家人招致不幸」。

最後,告示看板以紅色字體寫道「請利用正規的探訪道路」。

不過告示牌卻以血淋淋的照片作為威脅民眾、禁止民眾進入的手段。兩張照片中,一人倒臥在泥巴路、另一人則倒臥在石頭上,推測兩人是失足墜落慘死,手腳等四肢呈現骨折狀,遺體流出大片鮮血,警告意味濃厚。

報導指出,一般登山客大多不會利用該路段,會行經該路段的人,大多是獲得國立公園批准入山的攀岩客,平常該地盛行攀岩、至於冬季則盛行冰攀,然而因為地勢險峻,才會造成許多人失足墜落慘死。

針對園方使用如此手段警告民眾,一名投訴者A某表示,「在張貼死者照片時,有先徵求死者家屬的同意嗎?不覺得對死者來說有點過份嗎?」;B某則表示,「6月來雪嶽山的時候就有看過告示牌,各處都設有告示牌。雖然該地段確實很危險,但用這種照片警告,恐怕還是有點過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