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南投區處力推大戶智慧移電 草屯廠商3個月省了134萬電費

▲台電南投區處推「節能就是節盡所能」輔導方案,鼓勵大用戶智慧移電。(圖/台電南投區處提供,下同)

▲台電南投區處推「節能就是節盡所能」輔導方案,鼓勵大用戶智慧移電。(圖/台電南投區處提供,下同)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台電於今年開始實施「新尖離峰時間電價」及「高壓以上用戶擴大夏月期間」措施後,該公司南投區處積極鼓勵大用戶「智慧移電」:草屯鎮某家金屬加工製造業者接受輔導並想方設法配合節能,今年5至8月份與去年同期比較,夜尖峰移轉用電合計1203.67瓩,不但節電32%,電費也驟減40%,相當於超過134萬元,成效相當顯著。

該金屬加工製造業者負責人孫永良說,今年因訂單沒有衰退、電價結構有所調整,再加上夏月用電延長1個月等多元因素下,降低營運成本顯得格外重要;經台電南投區處「節能就是節盡所能」推廣小組派員蒞廠,提供節能診斷服務及輔導建議,他們將夜尖峰(晚間6時至10時)之最大耗電設備(退火爐約600馬力)以時控方式,切換移轉至非尖峰時段晚間10時以後使用,另將二段式改為三段式時間電價計費,且儘量不在「紅色」區塊(尖峰時段)用電,今年5至8月與去年同期相較,節電高達29萬4000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電南投區處推「節能就是節盡所能」輔導方案,鼓勵大用戶智慧移電。(圖/台電南投區處提供)

台電南投區處處長張毓哲今日特別拜訪該金屬加工製造業者,表達感謝及肯定,亦將作為典範標竿學習案例;張毓哲表示,因應以太陽光電為首的再生能源併網增加,電力系統負載尖峰已從以往的白天中午時段移至晚上6至10時,自今年元旦起實施新尖離峰時間電價後,台電推廣小組積極拜訪大用戶、建議移轉夜尖峰用電,亦輔導協助分析適合選用之「二、三段式時間電價」及最適契約容量等相關資訊。

▲台電南投區處推「節能就是節盡所能」輔導方案,鼓勵大用戶智慧移電。(圖/台電南投區處提供)

張毓哲說明,推廣小組皆建議大用戶儘量在對的(非尖峰)時段用電,提供各類行業別移轉夜尖峰用電之各種型態與方式,使其在夏季用電高峰期(5月16日至10月15日)做好各項用電自主管理,不僅可大幅降低電費支出,而且對整體夏季抑低用電尖峰負載管理亦有所助益。

張毓哲提醒,高壓以上用戶可利用高壓用戶入口網站,查詢用電歷史紀錄及試算最適契約容量等,並據此調整用電行為,以利節電及節省電費支出;另可掃描QR code查詢簡要電價表、行業別移轉用電建議及需量反應負載管理措施內容等資訊,或透過台電客服專線1911、至各服務據點洽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