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送員錢包放萬元搞丟 警靠「功德金6200元」收據找到他

▲▼外送員,錢包,香油錢,功德金。(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台中一名外送員搞丟裝有萬元的錢包,裡頭沒有放證件,僅有一張捐助6200元功德金的收據,警方靠此找到他。(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記者許權毅/台中報導

台中市一名32歲外送員日前工作時,不慎將裝有1萬多塊的錢包弄丟,好心民眾送去派出所,員警發現裡頭沒有證件,反而找到一張有署名的功德金收據,上頭寫明廖姓男子,捐款6200元。警方發現同名者有10多位,但靠著錢包外觀,直覺猜中是32歲廖男,讓廖男驚喜領回失物。

第二警分局永興派出所員警林志忠16日15時服勤時,有民眾撿到錢包送至派出所,但該錢包除了1萬多塊現金,沒有證件、寫有個資的卡片,增加員警尋找失主難度。正當警方苦惱時,發現裡頭有一張粉紅色紙張,打開一看,發現是某佛教學會「功德金」收據,上頭寫的「廖OO」大德、功德金6200元,讓員警馬上有線索可循。

▲▼外送員,錢包,香油錢,功德金。(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廖男在工作時,錢包不慎從口袋中掉落。(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外送員,錢包,香油錢,功德金。(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永興所長邱柏昌說,員警觀看錢包外觀,發現屬於年輕款式,從10多個同名者中過濾,排除年紀過小者,鎖定一名30多歲廖男,沒想到一打電話過去,正好是失主廖男,詢問對方捐款金額後,確認主人就是他。

▲▼外送員,錢包,香油錢,功德金。(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廖男捐助給某宗教學會6200元功德金,結果成為找回錢包關鍵。(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32歲廖男是名外送員,他向警方說,應該是北區工作時,錢包不小心掉出來,裡面的1萬多塊是要繳健保費與給媽媽的孝親費,原本以為找不回來了,沒想到接到警察的電話,相當開心。廖男也透露,自己每個月都會定期捐款,沒想到因為這張收據,讓他找回丟失的錢包,也感嘆說「好心有好報是真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