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目睹父母遭砍殺! 高雄小兄弟改由醫療團隊訊問筆錄

▲▼高雄吳姓男子刺殺鄰居,夫妻2人死亡(圖/記者陳宏瑞攝)

▲高雄吳姓男子刺殺鄰居,造成羅姓夫妻2人死亡。(圖/記者陳宏瑞攝)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高雄市一名吳姓男子日前持刀上樓砍殺鄰居羅姓夫妻,兩人當場死亡,兩名幼子則目睹父母遇害經過。檢察官今(18日)對死者遺體進行複驗,考量2名男童心理狀況,決定不傳訊做筆錄,改由社會局安排醫療團隊協助訊問,並做證詞可信度與創傷等鑑定,維護孩子的權益。

這起命案發生在15日上午7點52分,住在13樓的吳姓兇嫌認為樓上的羅家長期發出噪音,持刀上樓進門,分別在羅家客廳砍殺羅妻的手臂、腰腹4刀,接著又到臥室,朝正在睡覺的羅男往手臂、左胸、腹部狂砍7刀,兩人當場死亡。

▲▼長期被小孩吵到受不了!高雄男上樓砍死鄰居夫妻。(圖/記者吳世龍翻攝)

▲吳嫌走樓梯上樓,當著2名孩童的面,持刀砍死羅姓夫妻。(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駭人的是,死者6歲、7歲的兒子全程目擊父母遇害過程,急奔下樓找管理員求救「我爸媽被殺了」、「殺人的是13樓的阿北」。而吳嫌犯案後即騎車逃逸,被捕後僅坦承犯案,但不願供出兇刀、衣物丟棄在哪裡,警方最後在萬大橋下發現吳嫌的外套,並在勾取時,發現口袋掉出一支紅色刀殼水果刀,研判為凶刀。

檢察官今日針對死者遺體複驗,警方鑑識小組帶來大批證物進行調查,釐清致命刀傷位置及身中幾刀;複驗結果,檢方發現兩名死者身上均有多處穿刺傷、切割傷,造成失血過多致死,至於身上傷勢是否就是警方找到的凶刀所致,還須由法醫採證化驗。

▲警方找回疑似被吳姓嫌犯丟棄的作案用衣物以及刀            。(圖/記者吳世龍翻攝)

▲警方找回疑似被吳姓嫌犯丟棄的作案用衣物。(圖/記者吳世龍翻攝)

由於2名男童是唯一目擊證人,不過檢察官考量他們的心理狀況,經過討論後,決定不以傳訊方式製作筆錄,改由社會局安排專業醫療團隊(精神科醫師、心理師)協助詢訊問,並做證詞可信度與創傷等鑑定,以鞏固孩子們的證詞,同時維護孩子的權益。

先前家屬也不滿社會局社工,案發後到場關心,卻只短暫停留10分鐘,得知孩子不需安置後就離開,後續已只有傳簡訊關心,市長陳其邁昨日前往慰問時,也坦言社會局做得還不夠。

▲▼        高雄夫妻命案今複驗,鑑識小組攜帶大批證物     。(圖/記者陳宏瑞攝)

▲高雄夫妻命案今複驗,鑑識小組攜帶大批證物進行調查。(圖/記者陳宏瑞攝)

對此,社會局表示,目前除全力協助孩子的生活穩定及心理健康外,社會局也深切檢討,社工助人專業,應依據案況提供適切服務,此案2名孩童判斷會出現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的身心反應,應事先提醒及教導家屬如何照顧及觀察孩童的生活,並與家屬積極討論案件後續可能發生的情形、需求及因應方式,未來會加強社工訓練,強化同理心、助人的溫暖關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