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許淑華示範趴下、掩護、穩住 籲參加全民地震網路演練抽好禮

▲921國家防災日將屆,南投縣長許淑華示範「趴下、掩護、穩住」保護動作。(圖/南投縣政府提供,下同)

▲南投縣長許淑華示範「穩住」地震防災保護動作。(圖/南投縣政府提供,下同)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9月21日國家防災日將屆,南投縣長許淑華特地親自示範「趴下、掩護、穩住」三個保護動作,呼籲鄉親加強防災意識並自行演練;此外,10月底前只要上傳1至4張照片到內政部「消防防災館」網站、參加抽獎,就有機會獲得Dyson涼暖風扇、廚神料理機等獎品。

921地震將屆滿24年,南投縣集集鎮又是當年大震震央,中央政府明訂每年9月21日為「國家防災日」以茲紀念,希望民眾平時加強防災整備;許淑華表示,很多震後新世代、尤其是學生未曾經歷地震恐慌,可能不知道地震的嚴重性,也缺乏防災及防震經驗,因此透過宣導活動提醒所有民眾,對於防災避難能有更多的知識和準備。

▲▼南投縣長許淑華示範「├趴下、掩護」保護動作。(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縣長許淑華示範「趴下、掩護」保護動作。(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921國家防災日將屆,南投縣長許淑華示範「趴下、掩護、穩住」保護動作。(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縣消防局表示,抗震保命三步驟如下:1.趴下,低姿勢進入桌下,一手握住桌腳,一手護住頭頸;2.掩護,以桌面保護頭頸及身體,避免遭掉落物砸傷;3.穩住,緊握桌腳穩住身體,保護好頭部,但不要將頭部頂住桌子;許淑華及南投防火宣導隊今天也在縣府會議室內示範演練,遇到地震來臨時如何落實這三個動作,以保護自身安全。

許淑華也呼籲民眾,家中平時備妥應急防災包,將必需品放到防災包內,以備不時之需,並注意政府宣導各項防災措施,吸收防災知識,另可參加內政部「消防防災館」的全民地震網路演練活動,詳情可洽https://www.tfdp.com.tw/cht/index.php?code=list&ids=44。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