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炸!腳踏車「踏板空轉」自動往前騎 詭異15秒監視器全錄下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英國約克地區(York)有著悠久歷史,也因為頻繁通報超自然事件,被封為「歐洲鬧鬼最嚴重的城市」。當地監視器偶然拍到,在四下無人的街道上,一輛腳踏車竟空轉踏板、自動往前進,彷彿正被「看不見的人」騎行,但跨越石子路後,又突然定格、倒在地上。

▲▼英格蘭約克靈異腳踏車。(圖/翻攝自Facebook/Shambles Market York)

▲約克地區出現腳踏車疑似自動騎行的詭異畫面。(圖/翻攝自Facebook/Shambles Market York)

肉舖街市場(Shambles Market)在臉書分享影片,「昨天,監視器拍到一些非常奇怪的事情…這段影片讓我們不寒而慄。」他們歡迎各界網友提出看法與推論,「還有任何人注意到,鎮上出現奇怪的超自然活動嗎?」

Yesterday, something very strange was spotted on CCTV… and this clip gives us the chills. Theories welcome… Has anyone else noticed peculiar paranormal activity around town? #hauntedyork YorkMix The Press in York Paranormal Research York - Ghost Hunting Events The Original Ghostwalk of York The Bloody Tour of York

Shambles Market York 發佈於 2023年9月13日 星期三

靈異旅遊團「約克原初幽靈步道」負責人格雷厄姆(Mark Graham)認為,這可能是「迷路男孩」的傑作,「祂見到你時,看起來會很驚訝」,曾在鎮上5、6個地方被目擊。他直言,約克總會發生各種怪奇事件,「肉舖街附近也有很多故事,打開和關閉後會進入不同時間的門,以及消失的房子。」

靈異旅遊團「約克之影」的克朗普頓(Mackenzie Crompton)分析,街道非常平坦、沒有坡度,若能獲取另一個角度的監視器畫面,證明沒有人在旁邊操控,那她將非常開心。

不過,「約克超自然現象研究中心」的布萊恩特(Clare Bryant)卻抱持懷疑,直指證據不足,無法判斷真假,「你無法看到這輛自行車從哪來,不能排除是惡作劇。」但是,她認為約克及肉舖街非常「熱鬧活躍」,因為出現許多靈異目擊報告。

▲▼英格蘭約克地區肉舖街(Shambles )原為屠宰動物及出售肉類的地方,歷史最早可追溯到14世紀。(圖/翻攝Google Maps)

▲肉舖街原為屠宰動物及出售肉類的地方,最早可追溯到14世紀,迄今仍保有中世紀建築。(圖/翻攝Google Maps)

BBC、每日郵報寫道,約克建城於西元71年,有著黑暗及血跡斑斑的歷史,累計逾504件幽靈目擊通報,被國際幽靈研究基金會(International Ghost Research Foundation)封為「歐洲鬧鬼最嚴重的城市」。

約克起初為蓋爾人定居點,後來被羅馬人、盎格魯薩克遜人、諾曼人占領,是法國諾曼地公爵「征服者威廉」入侵英格蘭的關鍵地點,中世紀的繁榮羊毛市場和教育中心,更與清教徒革命密切關聯,在很長一段時間裡,都是英格蘭北部的重要城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