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圖看下周變天 「首波東北風」來了!初秋北台灣轉雨有涼感

記者許力方/台北報導

首波東北風將報到!中央氣象署表示,初秋到,暑氣未消,未來4天各地天氣多雲到晴,下周末迎來首波東北風,北台灣高溫稍降,北東轉有局部陣雨,不過整體來說,未來2周全台大致暖和穩定,預測因副熱帶高壓偏強,帶來持續東風影響,只是月底台灣東邊海域仍可能有熱帶擾動,不排除有颱風發展可能。

▲▼。(圖/中央氣象署)

氣象署預報,明天(18日)開始水氣減少,各地天氣多雲到晴,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零星雨勢,午後山區及南部近山區平地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南部山區仍有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各地高溫可來到31至34度,感受稍悶熱。這樣偏暖的天氣將持續到21日(周四),環境都為偏東風,全台大致悶熱穩定,中午前後可能會比較炎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中央氣象署)

到了22日(周五)環境轉為東北風,氣象署指出,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降雨機率提高,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北台灣高溫稍降至29至32度。

天氣風險公司也分析,明天開始風向轉為偏東風,北部天氣較穩定,風力也稍增強,中部山區到南部位於弱風區,午後仍較容易有熱對流發展短暫雨或雷雨。22日北方有鋒面氣旋發展,大陸高壓移動,加上菲東低壓發展,接續引導東北風南下,這波東北風可能短暫達到廣義「東北季風」定義,預估22日下半天抵達北部,下午到晚間將有迎風面降雨,配合風力增強,感受上有轉涼的感覺,這波東北風約維持到23日(周六)。

▲▼。(圖/中央氣象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