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小兄弟頓失雙親 慈善家出手了:願捐款「到大學畢業」

▲▼長期被小孩吵到受不了!高雄男上樓砍死鄰居夫妻。(圖/記者吳世龍翻攝)

▲吳姓男子認為鄰居長期發出噪音,當著2名幼童面前砍殺父母。(圖/記者吳世龍翻攝)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高雄市一名吳姓男子認為樓上一家四口長期發出噪音,日前持刀砍殺屋主羅姓夫妻,兩人當場死亡,兩名幼子則目睹父母遇害經過。社會局表示,目前有一位慈善家表達願資助兩名男童到大學畢業,另有民眾表示願小額捐款,不過還需與家屬進一步討論善款使用方式。

昨日家屬帶著2名孩子回到住家招魂,看到地上滿是鮮血,孩子異常沉默。男童外公表示,小孫子這兩天經常躲在牆角不要人抱,嘴裡還會念道,「我是不是不是乖寶寶?」就連吃雞塊沾番茄醬,都會想起案發當天的可怕經過,脫口「這個好像血」,讓人相當心疼。

▲▼孫子阿公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孫子外公透露孩子的狀況 。(圖/民眾提供)

考量外公、外婆是這對小兄弟每天都會見到的親人,現在他們暫時被安置在外公婆家。社會局透露,有接獲幾位民眾詢問孩子的訊息,希望透過小額捐款扶持孩子一家度過難關,還有一些民眾則是透過警方轉達捐款意願。

另有一位資助社會福利多年的高雄慈善家,也透過社會局表達捐款意願,願捐助兩名孩童到大學畢業。

社會局指出,善款後續會轉贈至「高雄市政府社會局社會救助金專戶」,將依照善心人士指定捐款用途,指定用為照顧兩名孩子。

▲▼高雄夫妻遭鄰居砍死相驗。(圖/記者吳世龍攝)

▲羅姓死者的父親悲痛認屍。(圖/記者吳世龍攝)

社會局透露,家屬已知道有善心人士願提供協助,正積極與家長連繫做後續安排協助,包括是否接受善款,以及後續善款明確用途都必須詳細討論,是明確的用在教育基金還是生活扶助,或以信託方式,讓孩子在不同教育路上都能獲得支持。

社會局表示,兩名孩子出現心理受影響狀況,社會局已連繫心理師,今日會評估孩子狀況,並協助進行心理輔導。檢察官預計明日進行複驗,社會局也已洽妥一名受過司法訓練的心理師陪同孩子,進行筆錄。

▲吳姓嫌犯被移送到地檢署,仍然不發一語             。(圖/記者吳世龍攝)

▲吳姓嫌犯被移送到地檢署,仍然不發一語。(圖/記者吳世龍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