閩南語經典曲《望春風》蘇州登場  兩岸青年攜手演奏音樂會

▲▼ 「第三屆海峽兩岸青年文化月」在蘇州舉行            。(圖/記者任以芳攝)

▲ 「第三屆海峽兩岸青年文化月」在蘇州舉行 。(圖/主辦單位提供)

記者任以芳/蘇州報導

「第三屆海峽兩岸青年文化月」15日在蘇州舉行,兩岸樂團攜手演出精彩音樂會,像是兩岸耳熟能詳《望春風》、《綠島小夜曲》、大陸流行曲《鼓浪嶼之波》呈現在閉幕會上,在場聆聽台青與大陸民眾一起度過難忘夜晚。

「同心同行 青春力量」為主題第三屆海峽兩岸青年文化月在蘇州民族管弦樂團音樂廳舉行,當天演出由蘇州民族管弦樂團、台灣新竹青年民樂團、台灣藝術大學共同獻上一場音樂盛宴,310位台青共襄盛舉,海峽兩岸關係協會常務副會長龍明彪出席閉幕式。

▲▼ 「第三屆海峽兩岸青年文化月」在蘇州舉行            。(圖/記者任以芳攝)

▲ 本場音樂會演奏兩岸經典曲目。(圖/主辦單位提供)

音樂會上演出台灣民眾熟悉的閩南語流行歌曲《望春風》,還有台灣流行歌曲《綠島小夜曲》與大陸流行歌曲《鼓浪嶼之波》編創而成的《相望》,曲風悠揚,在場所有聽眾專注聆聽,偶時跟著打拍子。

參與演出的台灣新竹青年民樂團樂手余檣自幼學習琵琶,首次來大陸演出,他表示,「這是我第一次到蘇州,它是一座精緻、細膩的城市,飽含中華文化的韻味。在這裡感覺可以對中華傳統文化有更好的理解。」

閉幕儀式,發佈文化月主題曲《青春的海》MV,文化月組委會聘請15位台灣優秀青年擔任「台蘇青年文化交流使者」,共同推動兩岸青年和文化交流。兩岸青年及相關團體共同發起「金點子」徵集活動,為第四屆海峽兩岸青年文化月一起發想創意。

▲▼ 「第三屆海峽兩岸青年文化月」在蘇州舉行            。(圖/記者任以芳攝)

▲第三屆海峽兩岸青年文化月超過上千名台青參與 。(圖/記者任以芳攝)

第三屆海峽兩岸青年文化月7月底在蘇州開幕,在50天的時間,台灣有50多家單位和30多家社團積極支持,30多場交流活動在各地開展。內容涵蓋非遺、書畫、刺繡、京劇、電影、美妝、中醫藥、青年創業等。

文化月期間,兩岸共有4300多人參加活動,其中台青2200多人,包括從台灣來的青年就有1500多人,許多人參與台灣大學生實習就業特訓營,170多家企事業單位提供700多個實習崗位,300多名台青實習。

另外,「百企千崗等你來」台青專場招聘會,超500多位台青與招聘企業面對面的交流。海峽兩岸青年創新創業大賽有120個項目入圍,其中台灣有76個項目入圍,12個簽訂合作意向項目中有11個來自台灣。

據悉,第三屆海峽兩岸青年文化月由大陸國務院台辦、江蘇省政府共同主辦,江蘇省台辦、蘇州市政府共同承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