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過代表你老了!國道「經典關卡」舊照被挖出 7萬人超懷念

國道一號,國一,中山高,高速公路,交通(圖/ETtoday資料照)

▲現在上國道不必再繳交回數票、過收費站,而是改用電子收費系統。(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網搜小組/柯振中報導

過去開車上國道時,駕駛人總會經過國道收費站,不過由於現在全面改為ETC電子系統,這種人工收費的方式也隨之走入歷史。近日有網友挖出過去的收費站照片,張貼在網路上以後,瞬間引起龐大共鳴,不少人更是直言,「看過就代表你老了。」

一名網友在「靠北八卦新聞社」社團分享照片,畫面為過去國道收費站的景象。從照片當中可以看見,收費站分了好幾條通道,分別為ETC使用者、回數票使用者,以及現金、回數票的通道,看起來十分復古。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值得一提的是,當時通行採用人工收費的方式辦理,因此每個通道的站亭都有工作人員幫忙收費,因此用路人通行時,需要繳納回數票,或是支付現金零錢過站,是相當經典的回憶。

▼國道收費站十分經典,如今則已走入歷史。(圖/翻攝維基百科)

▲▼國道收費站。(圖/翻攝維基百科)

貼文發布後有超過7萬人按讚,不少人為此懷念,「睡覺慢下來都以為快到目的地,結果都看到一隻手伸出窗戶收券」、「車窗手搖時代,過收費站時會很忙」、「我還用過回數票,哈哈」、「我姑姑就做過收費站的收票員,好像因為這樣就認識在當紅斑馬的姑丈」、「有票飛走,還跑出去撿票了」、「坐副駕還有一個功能,就是先幫忙撕回數票。」

事實上,在2013年以前,國道還有人工收費過站的方式,不過後來改為eTag收費系統,這種收費站就全面廢除,只留下了紀念用的泰山收費站、大甲收費站以及田寮收費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