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蟑螂橫行台中!騙逾135人得手逾億 他氣到死在出庭的路上

▲▼國民黨立委參選人揭露裝潢蟑螂惡行,橫行台中多年,詐騙超過135人、得手逾億,其中1名受害者還死在出庭的路上。(圖/台中市議員羅廷瑋提供,下同)

▲國民黨立委參選人揭露裝潢蟑螂惡行,橫行台中多年,詐騙超過135人、得手逾億,其中1名受害者還死在出庭的路上。(圖/台中市議員羅廷瑋提供,下同)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台中市大雅區的A小姐找到房子裝潢工程的H先生施工,該男子利用工程話術拖延,6年來花了1百多萬元,房子至今還沒修好,甚至還出言恐嚇,她父親氣憤不已,竟然死在某次去法院的路上;另名B小姐也慘,維修費只要1百多萬,卻付了3百多萬元,至今房子還是爛尾樓,國民黨4名立委參選人表示,這種裝潢蟑螂行為在法律上無法構成詐欺,已知受騙者至少有135人,受害金額破億,已組成協會自助,呼籲政府修法改革。

▲▼國民黨立委參選人揭露裝潢蟑螂惡行,橫行台中多年,詐騙超過135人、得手逾億,其中1名受害者還死在出庭的路上。(圖/台中市議員羅廷瑋提供,下同)

A小姐說,2017年找上這個裝潢蟑螂,完全被他的話術欺騙,連彰化老家工程整建也交給他們,施工過程中擺爛,出言恐嚇,她付了1百多萬且告上法院,竟被法院判決不用賠償,在訴訟過程中,她的老父親不堪這樣的打擊,含恨死在某次去法院的車上,事情到現在還沒有解決。

B小姐說,家中有增建需求,需要建築結構技師,她遇上了自稱專業的工程團隊,這個工程蟑螂用假冒的公司行號跟她簽約,後來告到法院,結果只有判裝潢蟑螂偽造文書,而不是詐欺。

B小姐氣憤的說,拆除後的家變成爛尾樓,更可惡的是,對方假意詢問是否協助申請相關建照後,結果竟是去檢舉她家違建,還跟她索討30萬元的拆遷費,她後來告上法院發現沒有用,因為這個工程蟑螂前科累累,還有慣性脫產,逃避法律責任。

她後來找來另名專業技師鑑價,此工程花費最多1百萬元,卻被工程蟑螂騙到350萬,令人忿忿不平。

4名國民黨台中市立委參選人黃健豪(台中市議員)、羅廷瑋(台中市議員)、林家興(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以及廖偉翔(國民黨發言人)以及台灣裝修受害者援助協會4名被害者現身說法,共同控訴裝潢詐騙事件層出不窮,不是單一個案,而是系統式、集團式的犯罪,但在相關權利規範上卻出現許多漏洞,造成受害者求助無門。

羅廷瑋表示,早在1年多前就一直收到陳情案例,後來遇到台灣裝修受害者援助協會,他們正準備申請立案,顯見案例真的非常多。幾乎所有案例都是明顯「綁架」,工程先進行到一半,再跟受害者勒索更多錢財,而且深諳法律漏洞,完全不怕訴訟。

廖偉翔指出,受害者花費一生積蓄買房、裝潢房屋,卻遇到刻意擺爛詐取錢財的施工者,想狀告法院,卻莫可奈何,這就是司法縱容的結果。

林家興說,目前已知受害者就有135人,受害金額破億,這些行為在法律上無法構成詐欺,工程蟑螂鑽於法律漏洞,不只詐欺錢財,甚至造成家破人亡。

黃健豪表示,台灣每年成屋、裝修房屋需求高,在裝修的過程中,主管機關內政部跟營建署應該全面清查,希望未來做到公開透明,讓民眾可查詢,讓這些工程蟑螂受到應有的懲治,他也提醒國人,裝修業跟裝潢業不一樣, 有動工需求時一定要找有專業證照認證的公司處理,比較有保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