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稱賴清德副手找蕭美琴可大加分 綠委:有耳目一新黑馬也說不定

▲▼台灣邁向健康大國永續發展論壇,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到場致詞,並尋求醫界人士支持。(圖/記者湯興漢攝)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昨宣布將和藝人賴佩霞搭擋連署參選,也讓各參選人未來副手人選備受關注,美媒Politico報導稱,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若搭擋駐美代表蕭美琴可為選情大加分。立委許智傑15日表示,蕭在美國表現很好,未來對台美互動相當有幫助,還是尊重賴清德考量,搞不好還有耳目一新的黑馬。

美媒Politico以「駐美代表可能很快成為副總統」報導,指出在台灣政界和觀察家之間,一致的看法認為蕭美琴有望成為賴清德的副手。Politico也指出,認為賴清德若搭擋駐美代表蕭美琴可為選情大加分。

對於外媒評估,賴清德的副手人選可能是駐美代表蕭美琴,並指出她的資歷能為選情大加分。對此,許智傑指出,目前被點名的蕭美琴和鄭麗君都相當適合,而且跟賴副總統有互補性,第一、性別平衡,第二、南北平衡,第三、世代平衡。

許智傑分析,尤其蕭美琴在美國表現很好,未來對台美互動相當有幫助。不過最終還是尊重未來賴總統的通盤考量,搞不好還有耳目一新的黑馬也說不定。

至於郭台銘副手人選為演員賴佩霞,許智傑分析,郭董出了一張好牌!他表示,賴佩霞擔任副手有三大特點:第一、高知名度,跟郭董一樣都相當知名,未來掃街拜票一定吸引民眾目光。

許智傑說明,第二、話題性高,扮演總統角色到真實世界參選,跟烏克蘭澤倫斯基有類似之處。第三、形象清新,檯面上多數都是政治人物出身,郭董挑選民間人選,更呼應主流民意的意象。祝福郭台銘跟賴佩霞繼續努力,大家可以來一場君子之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