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機男過彎超不穩!灌3瓶啤酒「酒未退就上路」 驚人酒測值曝光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北市警分局中正第二分局交通分隊警員黃義盛,日前擔服取締酒後駕車勤務,巡邏行經汀州路3段113號前停等紅燈時,見1名男子騎乘大型重機車,但是過彎時騎車不穩,警方攔查上前詢問,卻聞到酒味,男子矢口否認喝酒,最後警方酒測值竟達0.86。

警方調查,日前警方在上午7時許擔服酒駕勤務,1名40歲王姓男子騎乘一輛大型重機,從北市中正區水源路西向北左轉駛來,轉彎過程有行車不穩情形,且面帶酒容、神情恍惚,黃員感覺有異,見狀隨即調頭上前攔查。

▲▼重機男酒測值0.86,辯稱前一天喝3瓶啤酒,但還沒退酒就開車上路。(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重機男酒測值0.86,辯稱前一天喝3瓶啤酒,但還沒退酒就開車上路。(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王姓男子被攔下後,警方一靠近便聞到濃厚酒氣,王男先矢口否認行車前有飲酒,警方再次確認後,才稱前晚19時許飲用3瓶500毫升的啤酒,經酒精檢測酒測值0.86mg/L超標,立刻依照公共危險罪嫌帶回派出所偵訊。

王男返回派出所後表示,自認啤酒酒精濃度不高且未感醉意,不會超過酒測法定標準值,遂騎乘大型重機如往常般前往公司上班,但沒想到因為酒精沒有代謝完畢,反而因此觸法。

警方指出,常有民眾認為前晚喝酒,隔天早晨上班就可正常駕駛車輛,然而時有體內酒精未完全代謝,此時貿然上路,特別呼籲酒後駕車誤己誤人,經常造成社會民眾生命財產重大損失,為貫徹「酒駕零容忍」政策,警方將持續展現打擊酒駕的決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