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睽違16年!太管處招募保育志工 10 /1起報名40個名額

▲太魯閣保育志工年會活動(圖/太管處提供資料照片,下同)

太魯閣保育志工年會活動(圖/太管處提供資料照片,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距前梯次招募,16年後太管處再次辦理保育志工招募囉,報名日期自10月1日起至10月15日止,凡年滿18歲以上、65歲以下喜愛大自然,對太魯閣高山步道環境維護與活動支援工作充滿熱忱的民眾,歡迎您加入國家公園保育志工的行列。

▲太魯閣保育志工年會活動(圖/太管處提供資料照片,下同)

南湖山區山屋軟墊鋪設。

為落實行政院山林開放政策,民眾進入本園區高山步道人數亦趨增加,而近年來太魯閣國家公園已陸續完成園區高山步道山屋的興建,如南湖圈谷、雲稜、屏風、鋸東、奇萊東稜線-磐石中峰、北鞍三叉、大理石營地等避難山屋包含高山公廁,由於山屋及公廁使用量大且維護實屬不易,因現有人力不足維護作業艱辛,為能賡續辦理園區經營管理持續推動山林開放政策,因應日益增加的登山安全宣導管理,歡迎您投入國家公園保育志工的行列,成為服務山友與生態保育之橋樑。

▲太魯閣保育志工年會活動(圖/太管處提供資料照片,下同)

保育志工砂卡礑溪淨溪。

太管處今年規劃招募40名保育志工,將協助園區登山安全宣導、保育巡查及中高低海拔步道環境設施維護與生態資料調查、支援活動辦理等工作。報名收件日期自10月1日起至10月15日止,請有願意投入生態保育服務工作,且能全程參加面試考核及培訓課程與實習訓練者,即可至太魯閣國家公園網站(http://www.taroko.gov.tw/)下載112年度保育志工招募計畫,填妥報名表以E-mail郵寄方式寄至報名聯繫窗口電子信箱(保育志工報名信箱:tnpbaoyu@taroko.gov.tw),並註明『報名112年度太魯閣國家公園保育志工甄選』。

▲太魯閣保育志工年會活動(圖/太管處提供資料照片,下同)

保育志工奇萊稜線山屋周遭環境淨山 。

甄選第一階段先經書面審查並各擇優60人進行第二階段複審,預計錄取40名進行培訓,培訓課程入選後另行通知,完成培訓課程階段即取得實習志工資格,實習訓練至113年底並經考評合格者,即正式加入太魯閣國家公園保育志工行列。

太管處期待更多有志於投入高山生態環境維護、資源保育、熱愛大自然的夥伴一起加入保育志工的行列。相關招募細節請電洽太管處遊憩服務課/林先生。洽詢電話:(03)8621100分機603。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