鄰居阿北敲門進屋!目擊爸媽被砍死 社會局曝6、7歲2童現況

記者許宥孺、吳世龍/高雄報導

高雄市苓雅區(15日)發生一起駭人凶殺案,一名吳姓男子自認樓上一家四口長期發出噪音,今天上午持刀砍殺羅姓夫妻,兩人陳屍屋內當場死亡,死者的2名兒子則目擊遇害過程。社會局表示,孩子已交由親屬安置,後續將會連結教育局輔導資源陪伴孩子。

▲(打碼)13樓吳姓鄰居疑不滿羅家太吵,今天上午持刀砍沙羅姓夫妻。(圖/記者吳世龍攝)

▲13樓吳姓鄰居認為樓上的羅家太吵,今天上午持刀砍殺羅姓夫妻。(圖/記者吳世龍攝)

這起案件發生在今日上午7點52分,警方獲報,苓雅區武廟路一棟大樓發生一起兇殺案,住在14樓的一對羅姓夫妻遭13樓吳姓男住戶砍殺數刀,當場死亡。駭人的是,死者的兒子全程目擊父母遇害過程,緊急跑到管理室大喊「我爸爸、媽媽被殺了!」並稱殺人的是「13樓的阿伯」,管理員上樓查看後緊急報案。

▲▼高雄苓雅區傳出凶殺案,2國小學童目睹父母遭砍殺,緊急到附近一處水果行躲避。(圖/記者吳世龍翻攝)

▲2男童目睹父母遭砍殺,由社區管理員帶到附近一處水果行暫時安置。(圖/記者吳世龍翻攝)

據了解,死者兒子分別是6歲和7歲,就讀幼稚園、國小一年級;社會局表示,2名孩子已由社工至現場帶離,並送至親屬家安置,後續社工會關心孩子的受照顧情形,也會連結教育局的輔導資源陪伴孩子。

家防中心表示,孩子目睹重大暴力事件,後續家屬一定要留意孩子的情緒和行為,可能會出現創傷反應,例如哭泣、焦慮、情緒起伏大,或者反覆想到該事件就沒有安全感,甚至迴避不想談、自責,這時候熟悉的親屬陪伴就很重要。

家防中心強調,這時要讓孩子恢復常規生活步調,讓他有安心、放心的安全環境,建議透過專業心理師做心理治療,協助孩子表達內在感受、釐清身心狀態。

▲▼苓雅區武廟路發生凶殺案,凶嫌疑似不滿樓上住戶發出噪音。(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吳姓凶嫌自認樓上住戶發出噪音,不滿殺人。(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警方調查,吳姓犯嫌背景單純,一家三口同住在13樓,初步推判為鄰居之間糾紛,員警查訪住戶,發現前幾個禮拜,羅姓夫妻與吳姓嫌疑人發生噪音糾紛。吳男犯案後騎乘機車逃逸,警方於案發後2.5小時內,於屏東縣枋寮鄉逮到吳姓犯嫌,他當場坦承犯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