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醬香拿鐵首日吸4億後 聯名德芙推「酒心巧克力」

▲▼ 茅台,醬香拿鐵。(圖/記者蔡儀潔攝)

▲醬香拿鐵開賣第一天就賣出超過540萬杯。(圖/記者蔡儀潔攝)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大陸今年最火爆的咖啡飲品當屬貴州茅台與瑞幸咖啡合作的「醬香拿鐵」,開賣首日就售出542萬杯,銷售額超過1億元(人民幣,下同,約新台幣4.3億元)。茅台今(14)早又宣布,將與巧克力品牌德芙共同推出酒心巧克力產品,引發熱議。

貴州茅台官方微博發布消息,宣布與巧克力品牌德芙合作,「官宣了!不藏了,酒心巧克力,9月16日見。」同時,德芙官方微博也宣布了這一合作。據悉,該款「酒心巧克力」單價或超過20元,主打年輕市場。

▲▼ 茅台,德芙。(圖/翻攝自微博)

▲ 茅台與德芙聯名推出新巧克力。(圖/翻攝自微博)

「茅台 我和德芙官宣了」的話題今日高掛微博熱搜前三,網友紛紛評論道,「一家三口都拿捏了,爸爸喝茅台,媽媽喝瑞幸,孩子吃德芙」、「瑞幸的醬香拿鐵還沒喝呢就出新聯名了」。不過也有人認為,「把戲不可久玩,偶爾為之有新鮮感,一而再再而三,那就有點耍滑頭了」。

實際上,茅台近年為走進大眾市場、走向年輕化,陸續推出茅台冰淇淋、醬香拿鐵等新產品,其中9月4日開賣的「醬香拿鐵」更是一杯難求,不少民眾在上市前幾天都遇到撲空、搶不到貨等情況。

在13日舉行的2023ESG全球領導者大會上,貴州茅台董事長丁雄軍表示,茅台開發推出了加茅台酒的系列周邊,比如最近比較火的醬香拿鐵就是圍繞主業的周邊產品,和瑞幸合作的醬香拿鐵第一天就賣了542萬杯、銷售額超過1億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