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康明連喊3次道歉 網笑翻車!律師「揭4重點」酸:國文白學了

▲▼新竹市長高虹安、前文化局長錢康明。(圖/翻攝臉書)

▲新竹市長高虹安、前文化局長錢康明。(圖/翻攝臉書)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新竹市前文化局長錢康明與新竹市長高虹安近期為了「新竹市辦跨年晚會」的文字解釋爭論不休,錢康明轉發新竹縣、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的聲明,連說了3次道歉,遭到網友酸「翻車了吧!」不過,林智群律師卻點出4重點,「連反諷都看不懂,那國文真的白學了」。

錢康明昨(13)下午轉發聲明稿,感謝新竹縣、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為大新竹地區縣(市)民們的付出,「在職期間從未有機會拜訪兩會,在此致上萬分歉意。兩會於今年7月拜會新竹市高市長時,本人未獲邀列席,會後亦未接獲任何新竹縣、市合辦之相關決議文件,至感抱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錢康明表示,期許今年的跨年晚會能在兩會協助下順利舉辦,如有需要新竹市協助的,據我所知是文化局,請勿相信其他人士說法,讓一切回到正軌,讓112年大新竹跨年晚會順利舉辦,「再次深深感謝兩會,造成兩會的困擾非常抱歉。對不起」。貼文遭到網友圍攻,「笑死,人設翻車」、「翻車了吼,舒服」、「你也不是什麼好東西!越描越黑,越說越多漏洞」。

律師林智群在臉書發文,轉發錢康明的文章,直言「如果念到大學,連反諷都看不懂,那國文真的白學了」,並點出4重點:

1.確實有跨年晚會這個事情,高市長說沒有要辦跨年晚會,是錯的。
2.跨年晚會的事情,文化局「確實」被排除在外了。
3.高市長說讓Jack處理,就是讓Jack處理,一言九鼎。
4.高市長跟建商關係真的不錯。

貼文一出,網友搖頭嘆,「都沒唸書嗎?連這麼簡單的反諷都看不懂」、「國中生...仔細讀一遍,都該看得懂」、「我看留言區一堆國文老師在哭」、「建商聲明書也證實了,確實有要辦跨年活動,這也證實,有人跳過錢局長把活動都喬好了」、「看到一堆人說翻船,我真的開始擔心台灣的國文教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