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爾鴨」放路邊晾毛遭帶走 找到已成食物...主人獲賠35000元

▲▼北京喜鴨Luckyducky,寵物經濟。(圖/記者陳政錄攝)

▲柯爾鴨。(示意圖/記者陳政錄攝)

記者林郁婷/綜合報導

上海嘉定一名男子在路上看到一隻白白胖胖的鴨子,以為是沒有主人的,就將鴨子撿回家做成了鴨肉餐,沒想到隔天卻被警察找上門,他才知道,原來那是一隻身價不斐的「柯爾鴨」,並且有人飼養,最後他為表達歉意,當場賠償飼主8000元(人民幣,下同,約新台幣35000元)。

據《極目新聞》報導,魯姓男子在上個月27日晚上10點多,騎著電動自行車閒逛時,路上遇到一隻鴨子,見周圍沒有主人的身影,就將鴨子帶回家。

魯男事後表示,「那隻鴨子特別白,我在路邊看了牠幾分鐘,發現也沒人帶走,於是就想著先帶回去」。

▲▼             。

▲男子將柯爾鴨帶回家煮食。(圖/翻攝自微博/觀察者網)

另一邊鴨子的主人費姓男子也向封浜派出所求救,自己養的柯爾鴨不見了,平時散養在經營的店鋪門前,靠著可愛的外形招攬生意,一般不會走太遠,當天他幫鴨子洗澡後,就放在店門口晾毛,這時正好有顧客上門,他就先去招呼客人,沒注意到鴨子走到路上。

警察調閱附近監視器,確定帶走柯爾鴨的人正是魯男,立即上門找鴨子,然而還是晚了一步,柯爾鴨早已被魯男當成食物吃掉。魯男聽完警察說明後,相當後悔自己的行為也對費男感到抱歉,當場賠付8000元來彌補過失。

據了解,柯爾鴨2019年前後開始在大陸流行飼養,壽命長短取決生活環境,最長約可達10年,是家鴨中壽命最長的一種,目前在大陸的市價約為1萬元人民幣(約4.4萬元新台幣)左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