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市合作「行政支持」跨年晚會 新竹市府:毫無打臉高虹安

▲▼高虹安北院出庭 聯訪。(圖/記者屠惠剛攝)▲市府聲明,縣府的說法並沒有打臉高虹安。(資料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新竹縣政府稍早發表回應,證實「縣市首長確有共識,縣市可共同合作,由民間團體舉辦」,似乎間接表態挺高虹安「新竹市沒有要辦跨年晚會」的說法。之後新竹市府也發聲明並駁斥「打臉」,強調高虹安說「新竹縣市不辦跨年晚會」並非並是新竹縣市「沒有」跨年晚會,而是縣市「支持行政作業」,與之前的聲明內容完全符合。

錢康明堅稱,在自己離職前,一直有討論「跨年晚會活動」,且到後來還有「新竹縣合作」的決定,只是活動細節及負責內容還沒拍板。新竹縣府則在錢康明貼文後發表聲明「首長有共識,縣市一起合作」且採民間舉辦的方式。

對於錢康明的爆料,高虹安一直堅持新竹市沒有要辦跨年晚會,縣府今日終於也做出回應「首長有共識,縣市一起合作」只是是「民間舉辦」。新竹市府隨後也跟進聲明,稱高虹安日前說「新竹縣市不辦跨年晚會」不等於「新竹市沒有跨年晚會」,只是民間企業舉辦,由新竹市府「支持行政作業」,不算「打臉」。

【新竹市府聲明全文】

有關新竹縣政府發佈跨年活動之聲明,證明了新竹縣市之間的共識及先前新聞稿說明,毫無所謂「打臉」之說,為免誤解,新竹市聲明內容:

市長高虹安昨日受訪提及「新竹縣市不辦跨年晚會」,並非是不舉辦跨年晚會,而是指將由民間自辦跨年晚會,縣市政府支持行政作業,這跟日前所發佈的新聞聲明一致。

因此新竹縣、市政府「不辦」跨年晚會,就是指官方不主辦,而是讓民間自辦。新竹縣政府的聲明,更證明也強調了雙方針對跨年活動有進行相關討論,縣市最後的共識就是由民間來辦,不是官方來辦,且既然是民間來辦,因此追加預算也不會用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