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康明爆被「高虹安好友」逼離職 綠籲坦誠面對:怎麼出頭這麼多

▲▼高虹安北院出庭 聯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新竹市長高虹安。(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新竹市前文化局長錢康明於11日正式卸下公職身分,並在臉書爆料,直指新竹市長高虹安的「好朋友」屢屢干政、在外喬事,甚至被高虹安男友李忠庭質問跟誰見面,要他辭職,引發熱議。民進黨團13日坦言,這兩個人居然有這麼多出頭,用這種驚世情侶的方式管理新竹市府,希望他們接下來就坦誠面對別再閃避問題。

對於錢康明稱被李忠庭要求離職,洪申翰表示,從上禮拜高虹安把副市長、文化處長、民政處長辭退引發一連串爆料,這恐怕是很多去年投票的選民沒有料想到的,很明顯可以看到高虹安用近親干政方式治理新竹,這有點柯文哲風格,他也是讓自己的親屬有很大干涉公共事務權力。

洪申翰指出,不管是高虹安或是李忠庭都應該弄清楚,明明有完善地方政府治理體系,為何棄之不用?反而透過這種驚世情侶的方式管理新竹市府?這也會讓新竹市民感到憤恨,讓林智堅過去治理新竹的政績蒙上一層陰影,高虹安跟李忠庭接下來會遇到很多行政跟司法上的究責,就坦誠面對不要再閃避問題。

對於李忠庭的爭議,洪申翰表示,說實話要不斷回應他們大小行為也是蠻累的,沒想到有這麼多、也超乎想像,這兩個人居然有這麼多出頭,搞出這麼多創意作法,包含高虹安本質上都覺得自己非常優秀,這些物質上的享受他們可能都覺得是自己應得的。

洪申翰直言,也許他們可能真的覺得這些沒什麼,民眾黨甘心用全黨資源配合這兩位,也是他們必須負責的,柯文哲標榜每天坐公車上班、高虹安坐保時捷上班,這麼大的差距,恐怕代表柯文哲經營的形象並非民眾黨本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