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進口蛋爆爭議 國台辦:反映台灣民眾對「公平正義的渴求」

▲▼國台辦,陳斌華。(圖/記者任以芳攝)

▲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圖/記者任以芳攝)

記者蔡儀潔、任以芳/台北-北京連線報導

資本額50萬元的超思公司專案進口巴西8814萬顆雞蛋,引發爭議。在今日的國台辦例行記者會上,新任發言人陳斌華亦對此評論道,台灣各界對民進黨當局與當事企業「神操作」的質疑,合情合理。

陳斌華被問到如何評論超思公司雞蛋風波時稱,雞蛋雖小,卻關乎民眾日常生活和普通家庭的一日三餐;台灣各界對民進黨當局與當事企業「神操作」的質疑,合情合理,「反映了台灣民眾對公平正義的渴求。」

▲雞蛋。(圖/記者楊惠琪攝)

▲效期將屆的進口巴西蛋流入市面,業者提醒小心買到臭雞蛋。(圖/記者楊惠琪攝)

超思公司的巴西進口蛋5月30日最後裝船,效期120天,但市面上卻仍看得到台農蛋品公司的巴西進口蛋,效期竟標示至10月5日,而農業部曾諾「塗食用蠟沒問題」、「噴膜處理沒問題」,結果台農蛋品公司卻於12日坦承誤標效期回收下架。

食藥署今日表示,該批蛋品唯一的通路是全聯,根據初步估計,這批蛋品總共有2000盒,目前預計可以回收600~900盒,等於已經賣掉1000多盒,但因為會逐店回收,還要等回收清點後,才會有實際數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