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康明爆「高虹安好友」錄音威脅 學者點7年重罪:檢調應儘速偵查

▲▼         高虹安    。(圖/記者劉昌松攝)

▲新竹市長高虹安。(圖/記者劉昌松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新竹市前文化局長錢康明日前爆料高虹安的「好朋友」屢屢干政,在外幫忙喬事情,更PO出一段對話紀錄,指Jack(高虹安男友李忠庭)在「喬事情」時都有錄音,被錄音的友人更私訊要錢康明收手。民進黨立委參選人、陽明交大科法學院特聘教授林志潔12日指出,若屬實是一年以上七年以下的重罪;呼籲檢調應展開偵查並儘速進行證據保全。

林志潔表示,以錄音威脅公務員或受託廠商,錢局長的臉書直接指出:喬事、有關說請託包攬標案疑義的J,是「有錄音」的,而且是用這個錄音來威脅其他公務員或廠商。

林志潔直言,在此提醒,政府採購法中,若使採購或規劃人員不為決定或違反本意而為決定,而有強暴脅迫行為,這是一年以上七年以下的重罪;若以此要求採購人員或受機關委託提供採購規劃人員,洩漏交付採購資訊而施予強暴脅迫,也是五年以下有期徒刑。

林志潔表示,這位J ,昨天傍晚所發的聲明,與錢局長今天所言,全然相反,此已經有犯罪嫌疑,呼籲檢調應展開偵查並儘速進行證據保全,以防證據有所滅失。

林志潔指出,也建議被威脅的公務員或廠商,可以用證人保護法的方式,與檢察官合作,即使本身真的有涉案,也有機會求取減輕或免除其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