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信「前財經主播」投資話術 銀行退休員工7萬老本險泡湯

▲自銀行退休的婦人竟也加入「前財經主播LINE群組」學理財,險遭詐騙。(圖/記者高堂堯翻攝,下同)

▲自銀行退休的婦人竟也加入「前財經主播LINE群組」學理財,險遭詐騙。(圖/記者高堂堯翻攝,下同)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南投市中興新村一名鄭姓退休婦人收加入名為「前財經主播胡某某」的通訊軟體LINE投資群組,受到投資獲利訊息慫恿投資,於是到光明郵局提款機領出7萬元現金,郵局職員察覺有異、通報警方,婦人卻稱自己曾在銀行工作、不會被騙,所幸警方仍及時破解詐騙集團伎倆,成功保住婦人老本。

據了解,鄭姓婦人在金融業退休;中興警分局指出,鄭婦月前在中興新村光明郵局提款機持續領錢,領完錢後坐在等待區、不停看單據並喃喃自語,郵局職員察覺有異,立刻向光明派出所報案。

▲自銀行退休的婦人竟也加入「前財經主播LINE群組」學理財,險遭詐騙。(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巡佐賴水瞬到現場關心鄭婦,勸說將錢收好並提示提領單據供警方查看,發現單據共4張、合計7萬元,她一開始向員警說要借給教會教友,一下子稱投資用,說詞反覆,又強調本身有投資理財且自銀行退休,不可能遭詐騙。

因鄭婦沒帶手機出門,警員鍾仁傑、周佑晟隨其回家查看,發現她加入「前財經主播胡某某」的通訊軟體LINE投資群組,再細究訊息內容,均是詐騙集團誆稱投資獲利慫恿投資訊息,遂協助鄭婦設定退出該詐騙投資群組及開啟阻擋陌生訊息等,後續提醒她將錢存回金融機構,並留下派出所聯繫方式,成功保住7萬元退休老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