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關山人當挺關山人 同濟會善用社會資源溫暖有緣人

▲台中母會「北屯國際同濟會」提供的民生用品           。(圖/記者楊鈞典攝)

▲台中母會「北屯國際同濟會」提供的民生用品 。(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農曆7月是傳統的普渡月份,除了一般普渡亡靈、好兄弟外,也會祭祀祖先與神明;信眾準備豐富的供品近年來寺廟、神壇亦會在普渡後,送給社區有需要的人,轉念為感恩、招財、積福好時機。台東縣關山國際同濟會收受一批來自台中母會「北屯國際同濟會」提供的供品和白米,會長吳秀琴召集會員連忙將愛心宅配到府。

農曆7月眾多的普渡供品何處去?許多人會將其轉化成為愛心結緣品,社區有些需要的人在接受後,頻頻道謝來自社會的善心。吳秀琴表示,同濟會本來就屬於公益團體理當關心社區的大小事,而「北屯國際同濟會」的愛心結緣物品內多樣化有油、鹽、白米、泡麵、醬油、餅乾口糧等相當多樣,無論用來煮食或是充飢都很實際。

當民眾拿到吳秀琴和會員送來的民生用品都非常感動,尤其日前關山地區受到「海葵」颱風的侵襲災情嚴重,不少民眾家園仍在整理復原階段;對於社會需要幫助關心的人而言,颱風帶來的影響更無疑是雪上加霜。

吳秀琴鼓勵民眾要加油挺下去,社會上還是有很多有愛心的人會作為大家的靠山。雖然每箱「愛心結緣品」重量不輕,但同濟女會員臉上仍是充滿笑容,吳秀琴說今天自家車充當「宅急便」將愛親送到府讓需要的人感受人間有溫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