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漁經濟/台商攜「先進技術」插旗北海 百畝水池養金鯧、石斑魚

▲▼ 廣西,台商,鮪豐,魚塘,漁產品,鱸魚 。(圖/記者蔡儀潔攝)

▲養殖魚池塘 。(圖/記者蔡儀潔攝)

記者蔡儀潔/北海報導

廣西近年大力發展水產品經濟,台商亦參與其中。位於北海市合浦縣的鮪豐水產公司,計畫投資金額高達3.15億元(人民幣,下同,約新台幣13億元)。負責人向《東森新媒體ETtoday》介紹道,他們利用台灣先進海魚養殖技術,主要養殖七星鱸魚、石斑魚、金鯧魚等高價魚種,建成了廣西規模最大的海水魚養殖示範區。

過去數年,北海市海水養殖隨著市場變化,逐漸往金鯧魚、石斑魚等名貴品種養殖發展。數據顯示,北海市今年一季度就完成水產品總量24.09萬噸,按年增長2.99%。

▲▼ 廣西,台商,鮪豐,魚塘,漁產品,鱸魚 。(圖/記者蔡儀潔攝)

▲鮪豐水產 已經建成56個養殖池,養殖面積842畝。(圖/記者蔡儀潔攝)

台灣華偉集團看中北海的水產品行業前景,2017年在合浦縣成立廣西北海市鮪豐水產有限公司,一期投資達5000萬元(2.1億元)。負責人表示,他們引進了台灣的「池塘標準化改造」,園內分成五個區,目前已經建成56個養殖池,養殖面積842畝,並且可以自主調節海水、淡水。

負責人指出,與其他養殖場最大的區別在於,他們的出水口設置有2個污水處理池,容量達18萬噸,日排水量達3萬噸,滿足養殖場生產需求。

另外,鮪豐水產採取「公司+基地+合作社+養殖戶」的模式,推廣生態海水養殖,且願意提供當地苗種和技術指導服務,輻射逾400個養殖戶,希望透過此舉能達到企業和養殖戶的「雙贏」。

▲▼ 廣西,台商,鮪豐,魚塘,漁產品,鱸魚 。(圖/記者蔡儀潔攝)

▲▼ 工作人員在餵鱸魚 。(圖/記者蔡儀潔攝)

▲▼ 廣西,台商,鮪豐,魚塘,漁產品,鱸魚 。(圖/記者蔡儀潔攝)

負責人表示,未來的二期工程計畫建設海洋魚類博物館、科普基地、濱海觀光步道、飯店等,還希望能打造以台灣風情為特色的北海鱸魚風情小鎮。

對於漁貨來說,物流和銷售亦是水產公司須攻克的經營難題,在網路時代下,北海市2021年建立縣級電商公共服務中心,建成運營、物流、倉儲、培訓和技術服務為一體的電商生態產業鏈。

京東雲浩雲計算有限公司負責人指出,在「向海經濟」大方針下,北海本身是大陸四大漁業漁場之一,海產品輸出至不同省市,而京東本身具有物流優勢,目前已在做冷鏈配送的供應鏈調研,未來能加入賽道之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