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虎疑遭路殺!就在台中高鐵站旁 保育員嘆可惜

▲▼             。(圖/林姓民眾提供)

▲台中高鐵站附近道路驚見遭到路殺的珍貴保育類動物石虎。(圖/林姓民眾提供)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台中高鐵站附近道路今(10)日上午出現一隻疑遭路殺的石虎屍體,經台灣石虎保育協會等單位前往處理,確認是一隻公石虎,保育協會人員直呼可惜。台中市議員張家銨指出,筏子溪濱溪綠帶是石虎生態廊道,離案發地不遠,對於是否有肇事逃逸等問題,要求市府相關單位出面說明。

1名林姓民眾今早騎腳踏車行經該處,發現石虎倒臥路旁,口中吐出鮮血,立即撥打1999,並通報台灣石虎保育協會處理。

▲▼             。(圖/林姓民眾提供)

▲▼民眾騎腳踏車發現石虎屍體。(圖/林姓民眾提供)

▲▼             。(圖/林姓民眾提供)

張家銨表示,筏子溪濱溪綠帶是保育類動物石虎穩定利用的棲地。此次發現石虎遭路殺的地點與筏子溪距離不遠,周遭也是偶有石虎出沒的區域,對於農業局是否對該路段設置石虎保護措施,以及是否涉及肇事逃逸,要求市府相關單位出面說明釐清。

張家銨要求,台中市石虎保育委員會必須儘速召開會議,並劃分石虎活動廊道及棲息場所,分別執行不同策略的保育規劃,以因地制宜推動石虎保育工作。她也說,包含路殺事件,市府也該明定開發山坡地時,需充分考量營造石虎友善環境設施,以落實石虎保育工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