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薪3萬男猶豫「領完年終再轉職」 過來人曝實情:就是賭注

▲生肖虎的人,若能把握住好運,就能消散霉運。(圖/免費圖庫pakutaso)▲屬蛇的朋友,運勢從11月開端走上跛路,簡直就是名利雙收。(示意圖/記者孫于珊攝)▲屬馬的朋友創業可能開始有所成就。(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krepo)

▲原PO正猶豫,是否該領完年終後再換工作。(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陳怡靜/綜合報導

年終獎金是上班族們的一大確幸,許多人也會計劃在領完年終後轉職。一名男網友表示,8月剛入職一份月薪3萬元左右的工作,工作內容有時辛苦,有時很閒可以滑手機等下班,年終落在1.5至2個月,「該為了等年終而撐嗎?」

原PO在Dcard指出,自己剛入職一個月,薪水加上加班費大約月入3萬元,沒有加班時只能領底薪,公司年終約1.5至2個月,目前也不確定8月到職的他是否能領年終獎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接著說,工作內容有時相當忙碌,不過輕鬆時就能滑手機等下班,「但加班費因為底薪低的關係,就算加了30小,好像也多領4000左右,該為了等看看年終而撐嗎?」

文章曝光後,引發眾人熱議,許多人勸他想轉職要趁早,「如果想跳槽,下一份工作如果有看到好缺就先跳,不見得要執著等年終,當然前提是好缺」、「以中立角度計算,八月到職即便依比例計算最多就是25k,個人是不會為了這筆錢硬是多耗半年待在不適合的環境,及早在職找新工作對自己比較有利」、「你跳槽到話也差不多是待半年,如果環境更好,就算年終給的月份一樣,也是差不多的獎金」。

辦公室,上班族(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網友們建議,不必要為了等年終獎金,而錯失換工作機會。(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也有不少網友提醒,未滿一年通常是按比例給付,甚至包個紅包,「確定有辦法領到全部的年終嗎?大部分公司都是按比例給付哦」、「有些不滿一年是按到職時間比例給年終,有些只是意思意思包個1、2000,看你要不要賭」、「你沒滿週年,年終也是一般按比例給,如果找到好的就直接跳了,不用寄望在年終」。

►慶祝開課早鳥價,輸入《ET99》再享9折!
手刀前往 ETStar學習雲 選課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