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路姿勢怪怪的! 陸女在胸腰「綁15條活蛇、4條蜈蚣」闖關

記者林郁婷/綜合報導

深圳海關人員近日在機場發現,一名女子衣物緊繃且走路姿勢怪異,隨即將她攔下檢查,沒想到一拉開衣服就出現驚人一幕,身上多處綁著活生生的動物,包括不同種類的蛇、蜈蚣及蜥蜴,共有20隻,全部皆為外來種,目前已全部移交到相關部門處理。

據《九派新聞》報導,深圳海關所屬的皇崗海關人員在福田口岸旅檢進境渠道,注意到一名女子身穿咖啡色衛衣和牛仔褲,全身鼓鼓的卻不像是肥胖,走路姿勢也很奇怪,因此立馬將她攔下,帶到查驗台做進一步檢查。

▲▼女子在身上綁20條活體動物闖關。(圖/翻攝自影片)

▲女子在身上共綁了20條活體動物。(圖/翻攝自影片)

工作人員掀起女子的衣服後被嚇一大跳,只見褲兜、腰部和胸前都藏有活體動物,用塑膠盒和塑膠袋綁在身上,試圖夾帶闖關。經過鑑定後,這批動物分別是9條王蛇、6條豬鼻蛇、4條秘魯巨人蜈蚣以及1條柔蜥屬蜥蜴。

據了解,王蛇又稱皇帝蛇,身上有著色彩鮮豔的斑紋,常以纏壓方式來殺死獵物,而主要捕食的對象則有其他蛇類、蜥蜴及鼠類,也會以動物的蛋為食,能抵抗其他蛇類所分泌的毒素,牠們的性格溫順,生活要求較低且容易照料,是一種常見的寵物蛇,適合想養蛇的新手。

▲▼女子在身上綁20條活體動物闖關。(圖/翻攝自影片)

▲女子試圖夾帶外來種入境。(圖/翻攝自影片)

豬鼻蛇最大特色是鼻端吻部位置微微向上崛起,成年蛇長度約30至60公分,頭特別大,且與頸部的分界相當明顯,雖然能分泌毒素,但不會對人類造成傷害,當牠們受到威脅時,會把頸部壓得扁平,張開皮摺,並昂起頭部發出嘶嘶聲響,採取與眼鏡蛇一樣的自衛姿態,如果這個姿態無法嚇走敵人,還會以假死來欺騙對手。

▲▼女子在身上綁20條活體動物闖關。(圖/翻攝自影片)

▲秘魯巨人蜈蚣。(圖/翻攝自影片)

秘魯巨人蜈蚣是世界上最大的蜈蚣,平均長度為30公分,部分甚至能長到38公分,主要分布於南美洲與加勒比地區,屬於肉食性動物;柔蜥屬蜥蜴也被稱為藍舌石龍子,最大特色是擁有藍色舌頭,可以向潛在敵人發出警告,常被人作為寵物飼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