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宋會」提出台灣關心3問題 宋楚瑜:開放觀光、農漁產品、直航點

▲▼ 雙宋會、宋楚瑜、宋濤、廣東中山2023.9.8            。(圖/記者任以芳攝)

▲「雙宋會」共識,多溝通交流、推動兩岸重回和平正確道路(圖/記者任以芳攝)

記者任以芳/廣東中山報導

親民黨宋楚瑜主席昨(8)日與大陸國台辦主任宋濤進行會面。宋楚瑜在會中表示,在兩岸問題上,大陸方面要多加體諒並包容,多交流溝通,化解兩岸人民之間的疏離感。此外,他也向陸方提出台灣鄉親3個最關心問題,「開放觀光、農漁產品輸陸以及繼續恢復開放直航點。」

昨日中午11時30分「雙宋會」出席成員,台灣方面有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副秘書長魏志中、政策中心主任陳宏義、文宣部主任王育誠;大陸方面出席成員有中共中央台辦主任宋濤、聯絡局長楊毅、交流局長黃文濤、宣傳局副局長陳斌華。

宋楚瑜首先指出,親民黨一貫主張「兩岸一中、反對台獨」,希望兩岸進一步密切交流合作,相向而行,共謀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在兩岸問題上,大陸方面要多加體諒並包容,藉由交流、溝通,化解兩岸人民之間的疏離感。

宋楚瑜表示,親民黨一直秉持著「炎黃子孫不忘本,兩岸兄弟ㄧ家親」的理念,務實推動兩岸關係,但是也希望中國大陸了解,對外經貿的重要性是台灣同胞生存的命脈,自古以來,中國大陸就是台灣重要的經濟腹地。

宋楚瑜進一步說,親民黨也呼籲,中國大陸應該同意台灣能夠參與非關主權性質的國際組織,不僅是體現「兩岸一家親」的精神,也讓台灣民眾能夠感受並一起分享「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成果。

▲▼ 雙宋會、宋楚瑜、宋濤、廣東中山2023.9.8            。(圖/記者任以芳攝)

▲宋楚瑜此行也向大陸方面傳遞台灣鄉親最關心的三個問題,觀光、農漁產品、直航點持續開放。(圖/記者任以芳攝)

宋楚瑜也提到,台灣鄉親非常關心的三個問題,首先,「關於開放大陸觀光客赴台旅遊」的問題,不僅可以讓大陸人民更認識台灣,加強兩岸人民的交流互動,更可以改善台灣民間的庶民經濟,可謂一舉數得。

第二,「關於台灣農漁產品及水果輸陸」的問題,希望大陸方面能夠建立一套機制,讓台灣農漁產品及水果既能夠符合大陸的各項標準,符合相關規定後能順利輸陸,讓美味的台灣農漁產品及水果得以與兩岸人民共享。

最後,他提出第三個建議,「關於兩岸直航航點持續開放」問題,尤其是二、三線城市的兩岸直航航點,可讓兩岸人民往來交通更為便利,活絡疫後經濟,彼此交流更為密切,共同為促進兩岸和平繁榮而努力。

▼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東森新媒體ETtoday副董事長馬詠睿一行此行參訪孫中山故居。(圖/記者任以芳攝)

▲▼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東森新媒體ETtoday副董事長馬詠睿一行抵達廣東中山            。(圖/記者任以芳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