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謝謝國際好朋友支持 訪非返台談國際處境:挑戰多但越挫越勇

▲▼蔡英文訪非返台,在桃園機場發表談話。(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訪非返台,在桃園機場發表談話。(圖/總統府提供,下同)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今(8日)下午結束4天非洲友邦史瓦帝尼訪問行程返抵國門,表示此行落實了兩大出訪目標,強調台灣即使面對艱難的國際處境,但依然選擇真誠堅定做外交,挑戰很多但也越挫越勇,這讓台灣更有韌性,也越來越勇敢,而這份勇敢,是因為有來自國際好朋友的支持。

蔡英文下午結束「邦誼同慶.合作永續之旅」返抵國門,在機場發表談話時指出,訪團在史瓦帝尼落實了「同慶兩國邦誼」以及「促進永續合作」,這兩大出訪目標。

▲▼蔡英文訪非返台,幻象2000戰機伴飛。(圖/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訪非返台,國軍幻象2000戰機升空伴飛。(圖/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表示,訪團見證了台史情誼,是建立在互惠合作,更是立基於相互扶持。不論在醫療、農業、青年教育,或是職業訓練、婦女培力等項目,台史兩國都有豐富的合作成果。

高雄市長陳其邁這次也隨團出訪,蔡英文指出,他代表了高雄市跟史瓦帝尼首都姆巴巴內市,完成了簽署締盟協定,未來雙方不僅會推動青年交流,也會針對雙語教育和師資進行更多的合作。

蔡英文強調,透過這次出訪,也再次向世界展現,即使台灣面臨艱難的國際處境,但是依然選擇腳踏實地跟各國交朋友,用真誠和堅定做外交。

她表示,台灣的挑戰很多,但越挫越勇,反而讓台灣更有韌性,也越來越勇敢。而這份勇敢,是因為有來自好朋友的支持,要再次感謝史瓦帝尼王國,長期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為台灣發聲。

蔡英文重申,台灣有能力,也願意為世界做出更多貢獻,未來會更團結,也會更勇敢,在全球關注議題上,扮演更積極的角色,跟所有的國際夥伴,共同促進區域以及全球的繁榮發展。

▲▼蔡英文訪非返台,史國台僑熱情送行。(圖/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訪非返台,史國台僑熱情送行。(圖/總統府提供)

包括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外交部長吳釗燮、總統府副秘書長黃重諺、國家安全局長蔡明彥、使節團團長暨聖文森及格瑞那丁大使柏安卓(Andrea Bowman)及史瓦帝尼王國臨時代辦熊威-查班傑(Nontokozo Shongwe-Tsabedze)等均到場接機。

►慶祝開課早鳥價,輸入《etpn2024》再享9折!
手刀前往
ETStar學習雲選課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