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子弒母案還稱「殺大豬」 當庭罵「法官壞壞」免死定讞

▲▼新竹逆子朱威宇弒母,還稱是殺大豬。(圖/記者吳銘峯攝)

▲新竹逆子弒母案,兇手還稱是殺大豬。(圖/記者吳銘峯攝)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新竹市罹患精神疾病的朱姓男子,2021年9月間持菜刀將母親砍死並分屍,分成4大袋垃圾棄屍。由於現場血跡斑斑,他還對外說自己「殺大豬」,一二審均將他判處無期徒刑,其中二審高院宣判後,他還當庭對法官說「法官壞壞!無視我懺悔的心」。最高法院7日駁回上訴,全案定讞。

本案死者當時55歲,她與現年28歲的朱男同住,朱男小時候問題還不大,但他逐漸長大,患有精神疾病又有傷害母親的狀況,因此2020年間被送進安養之家。2021年9月間,母親將他接回家,沒想到朱男因不明原因,就持菜刀狂砍母親頸部,殺害母親。

朱男行兇後仍異常冷靜,還使用砂輪機將母親分屍,分裝在四個大垃圾袋內,丟進垃圾子母車內,讓垃圾車送往焚化爐焚屍。由於他行兇後手腳受傷,住院治療,醫院當時需要家屬簽署手術同意書,就找不到母親前來簽名。朱男逃出醫院,還找清潔公司前來打掃家裡;但因為家中都是乾掉的血跡難以清理,朱男竟說「我殺大豬」。家屬察覺有異報警處理,警方在浴室排水口找出血跡、頭髮,監視器又拍到朱男帶四大包垃圾丟棄,研判朱男弒母。檢方聲押獲准並提起公訴,一審法院將朱男判處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

案件上訴二審,朱男審理期間經常與法官有詭異對答。先前他面對法官詢問,竟要求法官寫成文章的方式,以文章的方式來回覆,「用問答的我覺得太幼稚」。二審最後仍將他判處無期徒刑,宣判當下他隨即向法官表明自己要說話,「法官壞壞!怎能將誠心懺悔、立志將功贖罪、戴罪立功的人定以重罪。」之後又說自己是「自衛過失致死罪」,是以「自己的力量保護自己」,避免被母親關進精神機構、關到老、關到死。朱男還要法官「當機立斷、果斷立刻執行」,回辦公室後就撤銷無期徒刑,改判「自衛過失致死罪」讓他交保或釋放。法官不理會,諭知還押。全案再上訴,最高法院7日駁回上訴,全案定讞。

▼逆子弒母案,「殺大豬」現場滿屋乾血。(圖/讀者提供)

▲新竹孽子弒母現場曝光 「殺大豬」滿屋乾血清潔員想走遭反鎖。(圖/讀者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