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莞台博會4500人參與 宋濤:彰顯兩岸要和平發展、交流合作的心聲

▲▼ 2023「台商一起來,融入大灣區」主題活動第十四屆東莞台灣名品博覽會            。(圖/記者任以芳攝)

▲大陸國台辦主任宋濤 。(圖/記者任以芳攝)

記者任以芳/東莞報導

2023「台商一起來,融入大灣區」主題活動第十四屆東莞台灣名品博覽會今(7)日在東莞舉行,兩岸超過2500多人共同參與。大陸國台辦主任宋濤致詞時也強調,大陸經濟持續保持向好,增速位居世界第一。本次活動也吸引兩岸4500人參與,台灣有22個縣市參展,充分彰顯兩岸要和平、要發展、要交流、要合作的共同心聲。

宋濤首先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強調,我們對台灣同胞一視同仁,將繼續率先同台灣同胞分享大陸發展的機遇,為台灣同胞台企提供同等待遇,讓大家有更多的獲得。我們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始終尊重關愛、造福開發承包,持續的落實落細惠以及政治措施,積極為台胞台企「辦實事、做好事、解難事。」

宋濤進一步說,今年以來,大陸經濟保持回升的態勢,增速居世界前列,充分說明大陸經濟韌性強、潛力大、活力強,長期向好基本面沒有改變。「習近平總書記指出,台灣的前途在於國家統一,台灣同胞都是繫於民族之心,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是維護兩岸和平,促進兩岸共同發展,造福發展的正確道路。」

▲▼ 2023「台商一起來,融入大灣區」主題活動第十四屆東莞台灣名品博覽會            。(圖/記者任以芳攝)

▲ 2023「台商一起來,融入大灣區」主題活動第十四屆東莞台灣名品博覽會 。(圖/記者任以芳攝)

宋濤表示,「當前兩岸關係面臨著和平與戰爭,繁榮與衰退兩條道路。希望廣大台灣同胞堅定的站在歷史正確的一邊,堅持體現一個中國原則,堅決反對台獨分裂行徑,堅決反對外部勢力干涉,推動兩岸關係的和平發展。」

宋濤指出,東莞是台灣台商到大陸發展最早最集聚的地區之一,是兩岸融合發展的縮影。廣大台商台企再次努力打拼,不僅事業自身事業取得成就,也為大陸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重要的貢獻。目前大陸國務院批復東莞深化兩岸創新發展或者總體方案,充分發揮東莞的獨特優勢,加速採取轉型升級,深化兩岸創新發展增添新動力。

最後,宋濤再次強調,「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是習近平總書記親自謀劃親自部署,推動國家重大發展戰略,蘊含豐富的發展機遇。」廣東政府高度重視對台工作,推動粵台交流合作不斷取得新進展。希望台灣朋友堅定信心,用好政策制度,踴躍參與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

廣東省委常委王瑞軍表示,廣東與台灣開展經貿合作最早、最密切的地區之一,粵台經貿合作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兩岸融合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未來廣東將努力為台胞特別是台灣青年朋友學習、就業、創業、生活創造良好條件。」

1991年到東莞發展的全國台企聯榮譽會長郭山輝,時間一晃眼32年,見證大陸經濟改革開放黃金年代,作為紮根大陸發展的首批台商,他感慨說,「和我一樣,許多台商早已將這裡視為自己的第二故鄉。」

本次活動為期5天,兩岸相關工商團體負責人、台胞台商、專家學者等約4500人參加。博覽會設置製造業高質量發展主題館、人工智能與半導體館、青年創新創業館、兩岸農業科技館等特色展館,共有2100多個展位,吸引台灣22個縣市高雄、台中、新北市、桃園等組團參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