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吞公款4千萬!明星私校再興小學董事長涉掏空 150萬交保 

▲▼台北私立再興小學公益侵占4000萬元案,董事長張光正。(圖/記者劉昌松攝)

▲台北私立再興小學公益侵占4000萬元案,董事長張光正150萬交保。(圖/記者劉昌松攝)

記者劉人豪/台北報導

台北市私立再興小學董事長張光正,被檢調查出涉嫌在過去10年間侵占4000萬元,包含張光正、校長楊珩以及行政人員等9人,昨(6)日皆被相關單位約談。經過北檢複訊,楊珩以20萬元交保,張光正則以150萬元交保並限制出境及出海。

再興小學是台北老牌的私立學校,傑出校友包括美國前勞工部長趙小蘭、榮獲光電最高榮譽「英國蘭克獎」的鄭驊博士,鈺創科技公司董事長盧超群博士等人,此外,和信辜家包括辜啟允兄弟姊妹,以及前總統馬英九等政要二代也都曾在該校就讀,每年光是學雜費就高達20萬元,但還是有許多家長搶著替孩子卡位。

不過,檢調接獲檢舉,再興小學除了一般學雜費外,還會收取雙語教學等其他額外教學費用,但是在台北市教育局定期前往稽核時,都沒有看到這些才藝課程的額外收支帳冊,疑似被現任董事長張光正等人,在支付包括師資等相關必要開銷後,將餘額存入與學校無關的人頭帳戶,從2013年到2023年為止,遭私吞的金額預估超過4000萬元。

▲▼台北私立再興小學公益侵占4000萬元案,校長楊珩。(圖/記者劉昌松攝)

▲校長楊珩。(圖/記者劉昌松攝)

台北地檢署6日指揮調查局搜索約談張光正、校長楊珩及行政人員共9人,其中校長楊珩經過檢方複訊以20萬元交保,張光正以150萬元交保並限制出境及出海;另7人中,5人以6至20萬元交保,2人獲請回,總計共7人交保。

據了解,檢調在其中一間相關人的辦公室內,發現上千萬元現金,後續將釐清該款項是否為遭侵占的校務公款,全案將朝違反公益侵占、洗錢等罪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