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駐台北越南代武進勇拜會張善政 相約蓮花季桃園賞蓮原因曝

▲武進勇拜會張善政,相約蓮花季桃園賞蓮

▲駐台北越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武進勇,拜會桃園市長張善政。(圖/秘書處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蓮花是越南的國花,桃園市觀音區因種植大片蓮花,每年七月開始舉辦蓮花季活動,吸引民眾賞蓮旅遊,使蓮花季系列活動聲名遠播。駐台北越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武進勇,6日拜會桃園市長張善政,雙方針對促進桃園和越南之間的經貿、教育、文化、觀光及投資等各領域合作交流,武進勇並和張善政相約,明年桃園蓮花季來賞蓮。

▲武進勇拜會張善政,相約蓮花季桃園賞蓮

張善政說,桃園是全台越南僑民最多的城市,包括越南移民工、配偶、留學生及新二代等共有43,000多人,上任後提出「新住民安心居桃園」政策,包括將越語納入學校課程、輔導創業及培養就業能力等,擴大對越僑適應生活服務,讓他們把桃園當成自己第二個家鄉。

武進勇代表感謝桃園市府對於越南僑民生活、就業及教育等各方面的照顧,友善的居住政策讓越南僑民把桃園當成自己的家鄉。據統計,台灣為越南第4大外資來源及第5大貿易夥伴,目前每週有超過100個航班,互訪觀光人數也逐漸恢復疫情前水準,顯見台越雙邊觀光、貿易及生產供應鏈關係相當密切。駐台北越南經濟文化辦事處自1992年設立,將持續扮演台越間溝通的重要角色。

包括:駐台北越南經濟文化辦事處副代表吳芳草、經濟投資組長黎光俊、市府秘書處處長于建國、社會局局長陳寶民、勞動局局長李賢祥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張誠陪同與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