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部首屆21人環評委員名單公布 四接成首要艱鉅考驗

▲▼環境部長薛富盛。(圖/記者許敏溶攝)

▲環境部第1屆環評委員名單公布,共有環境部長薛富盛在內21人。(圖/記者許敏溶攝)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環境部今(6日)公布第1屆環評委員名單,在21人名單中,男女各佔12位、9位。環境部指出,環評委員專長涵蓋生活、自然及社會環境等三大領域共14位,以及機關委員7位。而眾所矚目的基隆四接環評,將是新任環評委員上任後要面對的第一個艱鉅考驗。

環境部今天公布第1屆環評委員21人名單,專家學者委員專長涵蓋生活環境、自然環境及社會環境等三大領域共14位,還有環境部長薛富盛在內的7名機關委員,任期從今年9月1日起到2025年8月31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環境部表示,專家學者委員遴選,是依據「環境影響評估審查委員會專家學者委員遴選要點」訂定程序辦理,今年5月底至6月初公開接受各界推薦專家學者,經過遴選委員會遴選出候選人名單,再由環境部長核定後聘任。

儘管環評屬跨領域性質,但環境部表示,特定專長類別專家學者有限,加上委員會也有人數限制,不易涵蓋所有環境面向,所以優先從三大環境領域中遴聘專家學者委員。至於其他專長領域,環境部受理審查環評案件,在專案小組初審階段,將根據開發行為個案內容或所在區位特性,增邀1至3位相關專業領域專家學者參與審查,將不同領域觀點融入環評審查。

環境部指出,行政院為提升個案審查效率,請各部會依其主管法規審查應採平行作業為原則,避免重複審查,故環評審查時,各類開發行為可能涉及其他部會職掌業務權責,例如都市計畫、土地徵收等,則由相關部會於環評會議中提供意見。

【環境部環境影響評估審查委員會第1屆委員名單】
薛富盛 環境部部長
葉俊宏 環境部次長
游建華 國家發展委員會副主任委員
張雍敏 衛生福利部主任秘書
范美玲 農業部主任秘書
許增如 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產學及園區業務處處長
徐燕興 內政部營建署副署長
江康鈺 中央大學環境工程研究所特聘教授
吳義林 成功大學環境工程學系教授
官文惠 明志科技大學環境與安全衛生工程系教授
邱祈榮 臺灣大學森林環境暨資源學系副教授
侯嘉洪 臺灣大學環境工程學研究所教授
張瓊芬 東海大學環境科學與工程學系教授
陳美蓮 陽明交通大學環境與職業衛生研究所特聘教授
陳義雄 臺灣海洋大學海洋生物研究所教授
陳裕文 宜蘭大學生物技術與動物科學系特聘教授
馮正民 陽明交通大學運輸與物流管理學系榮譽教授
黃志彬 陽明交通大學環境工程研究所終身講座教授
劉小蘭 政治大學地政學系兼任教授
劉雅瑄 臺灣大學地質科學系教授
闕蓓德 臺灣大學環境工程學研究所教授

▲▼環境部今天公布第1屆環評委員21人名單。(圖/環境部提供)

▲環境部第1屆環評委員21人名單。(圖/環境部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