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紀念姊妹市20週年 新竹市、岡山市策劃學生攝影交流展

▲新竹市長高虹安前往共賞攝影展優秀作品及20週年紀念照。(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市長高虹安前往共賞攝影展優秀作品及20週年紀念照。(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振道記者蔡文綺/新竹報導

紀念新竹市和日本岡山市締結姊妹市20週年,今年6月新竹市政府舉辦「水寶寶•綠寶寶環遊新竹市之旅」攝影活動,由竹市15所國高中生,陪伴岡山市2隻可愛吉祥物水寶寶與綠寶寶遊覽新竹景點,並用鏡頭紀錄下同遊時刻,兩市更規劃一場學生攝影交流展,於岡山市政府1樓國際交流角展出,推廣雙邊城市觀光。新竹市長高虹安5日與岡山市長大森雅夫,及新竹市議員、岡山市議員們前往共賞攝影展優秀作品,日本當地的岡山市議員大讚新竹市學生的攝影技巧及創意,並肯定雙邊城市推廣教育及觀光的交流成果,深獲日本當地民眾好評。

高虹安表示,市府團隊相當重視教育方面的國際交流,今年6月22日由竹市國高中生帶領岡山市兩位吉祥物環遊新竹,一同品嘗美食、參觀名勝古蹟,並拍下同遊的溫馨時刻,於7月31日前投稿至竹市府,並選出25件初審攝影作品於岡山市政府展出,透過兩市攜手策展,將竹市的美景、熱情和友善呈現給岡山市民,不但可以推廣新竹市各地景點,更讓兩市關係更加鞏固,友誼在雙向交流中不斷深化。

岡山市長大森雅夫表示,感謝竹市府規劃如此有意義的台日攝影展活動,岡山市府也將從中25件初審作品中,選出3件卓越優秀作品,並頒贈學校岡山市的吉祥物「水寶寶、綠寶寶」玩偶,深化兩地教育文藝合作情誼,也期待未來能有更多教育面上的合作機會。 

教育處指出,透過玩偶吉祥物的趣味方式,讓學生們更深刻地了解彼此城市的魅力與特色,更培養學子們的國際視野和跨文化交流能力,25件作品將在10月2日至6日,於岡山市政府1樓國際交流角展覽;此外,岡山市府國際課SNS(社群網站)也將介紹攝影展相關資訊,讓更多市民認識這場特別的文化交流活動。

教育處補充,與日本岡山市締結姊妹市以來,竹市每年暑假積極辦理兩地學生交流活動,促進雙方城市間的友誼,未來將持續透過活潑與生活化的方式,提供學生們國際交流的機會,促進兩地的學生能認識愛護彼此的家園,讓學子們身歷其境地感受彼此文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