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公務員遭騙900萬還要加碼 一張理專識別證讓她崩潰

▲▼旗山詐騙             。(圖/記者陳宏瑞攝)

▲警方逮捕出面取款的林姓車手(右)。(圖/記者陳宏瑞翻攝)

記者陳宏瑞/高雄報導

高雄一名退休公務員朱姓婦人(58歲)去年在設群媒體上被詐騙集團引誘,加入投資群組,佯稱可以投資飆股賺大錢,朱婦一年來陸陸續續投入全部的退休金900萬多元,沒想到朱婦執迷不悟,向親友又借了310萬準備「加碼」,親友見她屢勸不聽報警求助,警方埋伏逮捕前來取款林姓車手(35歲),並在他身上找到偽造的理專識別證,朱婦這才知道自己真的被騙了,相當崩潰。

▲▼旗山詐騙             。(圖/記者陳宏瑞攝)

▲林男偽造的理專識別證和身分證資料不符。(圖/記者陳宏瑞翻攝)

旗山分局指出,朱姓被害人是今年6月在網路點擊投資廣告,未經查證便加入詐騙集團所提供LINE投資群組,依照對方指示下載投資軟體,陸陸續續匯款900萬餘元投資。

詐騙集團食髓知味,4日下午2時許再次要求朱婦加碼儲值購買股票,朱婦因積蓄已花光殆盡,只好跟親友借款310萬元,並依照詐騙集團指示攜帶現金,前往美濃區中華路上準備進行面交。

▲▼旗山詐騙             。(圖/記者陳宏瑞攝)

▲警方逮捕出面取款的林姓車手。(圖/記者陳宏瑞翻攝)

朱婦親友覺得有異,暗中與旗山分局警方聯繫,警方獲報後前往埋伏,當場逮獲35歲林姓男車手,面對員警的盤查詢問,林姓車手起初堅稱自己是投資理財專員,甚至出示理財專員識別證,想證明與朱姓被害婦人之間為投資關係,否認有意詐騙。

不過,由於林姓車手表情緊張,讓警方覺得可疑,進一步查證身分時,發現他的身分證與理專識別證上姓名不符,根本是偽造用來魚目混珠企圖躲避警方追緝,林嫌眼見無法自圓其說只好俯首認栽。

警察當場抓到人,朱婦卻還不相信被騙,直說「那個是我朋友啦!」、「你們抓錯人了!」,所幸員警苦口婆心說明相關投資詐騙案例,她才驚覺遭詐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