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陸中尉陳屍營區!死前曾打求救電話 家屬告軍方「集體謀殺」

記者劉人豪/高雄報導

在高雄林園海軍陸戰隊99旅子儀營區服役的23歲鄭姓中尉,今(5)日傳出陳屍在兵舍後方的榕樹下,鄭母接獲噩耗後無法置信,說昨(4)日還有接到兒子的電話,怎麼軍方今一早通知說兒子死了;鄭男的張姓阿姨也表示,鄭男以往就常常抱怨軍方逼太緊,而且事發後還沒保留現場亂動遺體,將告軍方集體謀殺。

▲▼鄭姓中尉 。(圖/家屬提供)

▲鄭姓中尉(左)陳屍營內,家屬不敢置信,說今天凌晨才接到他電話。(圖/家屬提供)

鄭姓中尉的阿姨向《ETtoday新聞雲》指出,鄭男高中畢業就立志從軍,去考海軍官校,參加蛙人訓等都有通過,分發到99旅1年多,過往曾抱怨在軍中一直被逼,昨天還打求救電話給鄭母,說連長跟軍方一直在逼他,讓他待不下去想要退,沒想到過沒幾個小時,今天早上6點多就接到軍方的電話,說鄭男已經死了。

▲▼鄭姓中尉             。(圖/家屬提供)

▲阿姨指出,鄭男常常抱怨被軍中長官逼,連車禍了也不敢請假。(圖/家屬提供)

阿姨表示,鄭男控訴是軍方一直逼他,讓他受不了想要退伍,並說鄭男有女朋友,放假也都乖乖回家,返家時心情看起來也都不錯,但是約1個月前,鄭男發生車禍,跟家裡說不敢請假,因為軍中逼得太緊了,鄭母本來還想直接打電話給連長,不過遭鄭男阻止。

而這次事件發生後,家屬還特別叮嚀軍方說要保留現場,讓她們找人一起前去營區內勘查,但是進入營區後發現,遺體已經放在救護車上面,讓鄭母相當火大,且後續處理事宜軍方一問三不知,連幾時驗屍都說不清楚,怒控軍方冷處理,要告軍方集體謀殺。

▲▼鄭姓中尉             。(圖/家屬提供)

▲阿姨說,鄭母凌晨1點多接到求救電話,過大概5個小時就聽到噩耗。(圖/家屬提供)

海軍陸戰隊指揮部表示,所屬陸戰九九旅鄭姓軍官於5日不明原因在營內輕生身亡,全案刻由檢警調查中,本部深表遺憾與不捨;另單位已指派高階幹部協處,全力協助家屬辦理治喪等事宜。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