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委副書記涉嚴重違紀違法落馬 被查前3天還出席公開活動

▲山西省委副書記商離光涉嚴重違紀違法落馬。(圖/翻攝北青網)

▲山西省委副書記商黎光涉嚴重違紀違法落馬。(圖/翻攝北青網,下同)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山西省委副書記商黎光今(5)日傳出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接受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據了解,商黎光2017年才從河北調至山西,一路升至省委副書記。就在被查前,商黎光在8月29日曾參加「台商台青走晉來」開幕大會,9月2日在太原出席第6期「三晉大講堂」,這也是他在公開場合的最後一次露面。

▲山西省委副書記商離光涉嚴重違紀違法落馬。(圖/翻攝北青網)

《北京青年報》報導,在河北省紀委工作期間,商黎光曾和王雪峰共事,二人先後擔任過河北省紀委常委、秘書長,省紀委常務副書記。今(2023)年1月6日,王雪峰被查。王雪峰被指搞拉票賄選,大肆買官賣官,嚴重破壞當地政治生態,在幹部錄用中弄虛作假為親屬謀取利益,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在職務晉升、崗位調整、企業經營等方面謀利等。

公開資訊顯示,商黎光於1963年11月出生,現年60歲,巨鹿人,1984年6月入黨,1981年9月參加工作,中央黨校研究生院在職研究生班法學專業畢業,中央黨校在職研究生學歷,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高級管理人員工商管理碩士學位。

商黎光仕途早年都在河北省,曾任河北邢台地區紀委研究室副主任(正科級)、河北省紀委辦公廳秘書處副處長、正處級紀檢監察員、宣傳教育室副主任、主任、河北省紀委常委、河北省紀委秘書長、河北省紀委副書記、河北省紀委常務副書記。

直至2013年,商黎光任秦皇島市市長,2014年調任滄州市委書記,2016年11月任河北省委常委、秘書長。2017年,商黎光離開河北前往山西任職,先後擔任山西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及山西省委副書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